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过敏性鼻炎有什么危害呢?预防过敏性鼻炎的方法

2015-06-29 10:55:34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人们的空气是比较差的,而且恶劣的天气经常有的,所以往往导致人们呼吸的空气是非常不好的,所以鼻子也是非常容易患上疾病的,特别是一些人患上过敏性鼻炎,一些拥有过敏体质的人更容易患上该疾病的。

过敏性鼻炎对儿童有什么危害呢?

危害一

影响孩子的正常生物钟过敏性鼻炎每年有固定发病的季节。

有过敏性鼻炎的患者常常会出现做鬼脸,挠耳朵,故意睁大眼睛等动作。长期这样,睡眠质量大大下降,导致正常的生物钟紊乱,严重还会对生理各方面造成影响。

危害二

影响孩子的面容过敏性鼻炎,会使鼻腔堵塞,必须经常用口呼吸。

这样孩子的上颌骨就会发育不良,颧骨变小,长期堵塞还会引发并发症,像支气管哮喘、鼻窦炎、过敏性咽喉炎等症,影响孩子的面容。

危害三

诱发其他疾病鼻腔做为人体呼吸的第一道屏障,可以有效地抵御过滤外界病毒,过敏性性鼻炎的发作,使其功能减弱,进而病菌进入体内各器官,引起病变。

过敏性鼻炎也有鼻塞、流涕、鼻痒、打喷嚏、青眼窝等症状。如果不能及时治疗,过敏性鼻炎发展到严重水平后,就会产生很多并发症,如鼻窦炎、中耳炎、支气管哮喘等。

医师解说,成人过敏性鼻炎具有典型鼻痒、流涕、打喷嚏等症状和体征,易于诊断,而小儿过敏性鼻炎病例的症状和体征有很大的变异,多不典型。所以如果要确切孩子有没有患病,并且避除危害的话,还需要家长的多加留心,以及专业的医学诊断。

预防过敏性鼻炎的方法

1、戒除不良饮食习惯。

患者应避免或减少进食冷冻饮品、雪糕等;少食白菜、芥菜、西瓜、哈密瓜等寒凉食品。

2、自我按摩。

两手合掌并上下搓擦,等手掌双侧鱼际肌微微发热后揉搓两侧鼻旁;早晚进行1次自我按摩,每次来回搓鼻50下。

3、远离致敏源。

致敏源会令敏感体质的人发生过敏性鼻炎。不同人对致敏源的反应各有不同。常见致敏源有空气尘土、工业废气、刺激性气体(如二手烟)、动物皮毛、花粉、霉菌、病毒、致敏性食物(如虾、蟹、贝壳类海产)、尘蹒等。尘蹒亦称室尘,是人类肉眼无法看见的微小生物,它们生活于床垫、毛绒毯、地毯及毛类玩具中,常以人的皮肤脱屑为食物。尘蹒不会叮咬人,也不会传播疾病,却会引发过敏。要对付尘蹒,建议每周用热水(55℃以上)清洗床上用品和毛绒物品,并用干衣机烘干,或在太阳下暴晒。

温馨提示:患上过敏性鼻炎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多多去了解的,当然,了解它的预防方法也是很重要的。另外,就算患上过敏性鼻炎也应该及时去治疗的,而且也应该坚持不懈的去治疗的。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了解过敏性鼻炎的危害 警惕过敏性鼻炎

变态反应性鼻炎(allergic rhinitis)又称变应性鼻炎,是特应性个体接触致敏原后由IgE介导的介质(主要是组胺)释放、并有多……详细>>

过敏性鼻炎有什么危害呢?预防过敏性鼻炎的方法

现在人们的空气是比较差的,而且恶劣的天气经常有的,所以往往导致人们呼吸的空气是非常不好的,所以鼻子也是非常容易患上疾病的,特别是一些人患……详细>>

过敏性鼻炎会传染吗?过敏性鼻炎怎么预防呢?

广州到了春季是过敏性疾病高发的地区。过敏原十面埋伏,不仅有飘飞的花粉花絮,温暖潮湿的“宜居”气候,更助长了微生物、细菌的繁殖,螨虫、蟑螂……详细>>

过敏性鼻炎如何治 过敏性鼻炎食疗偏方

过敏性鼻炎如何治?过敏性鼻炎是鼻炎种很常见的一种,任何年龄阶段都可能患上过敏性鼻炎,那么,得了过敏性鼻炎日常该如何治疗呢,过敏性鼻炎治疗……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过敏性鼻炎饮食治疗的偏方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对于过敏性鼻炎,我们要做好日常的生活护理工作,并且要积极去治疗更为关键,目前治疗过敏性鼻炎的方法有很多,一部分患者想采……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