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鼾症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什么原因引起女性打鼾 打呼噜的人应该注意这些

2015-09-01 11:45:48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会听到女性抱怨自己的伴侣晚上睡觉打鼾,殊不知,其实打鼾并非男性专利,女性打鼾也不在少数。女性打鼾不仅会使自己的生活质量大打折扣,严重者,还有可能诱发疾病。

那么是什么原因引起女性打鼾呢?

1、大多数女性打鼾患者是因为内分泌失调造成的。

2、女性打鼾也有可能是在工作劳累、酗酒、熬夜之后的症状。

3、鼻部原因: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甲肥大,鼻粘膜充血肥厚、慢性鼻炎等。

4、咽部原因:扁桃体及腺样体增大肥大,悬雍垂肥大,软腭肥大低垂,舌体肥大。

5、呼吸道原因:最易阻塞的部分在口咽部及喉咽部,而且常常两个部位同时塌陷,

打呼噜女性的生活注意事项:

1、鼻呼吸阻塞者,往往加垂打呼噜症状,应同时予以治疗。

2、注意坚持定期随访打呼噜。打呼噜治疗是终生性的,随着年龄及体重的增加,病情有加重的可能,所以需要严密的随访来保证治疗成功。随访打呼噜的意义在于无论采用哪种治疗措施,均需要让医生充分了解病情的进展,有效地和打呼噜患者进行沟通,帮助打呼噜患者实施各项诊治计划,保证治疗成功。

3、注意打呼噜伴发病的治疗。打呼噜患者由于长期存在低氧高碳酸血症,往往会合并严重的内科疾病,如高血压病、心脏病、糖尿病、脂肪肝伴肝功能异常等。在打呼噜治疗的同时,千万不能忽略这些伴发病的治疗,无论在术前、术后都应加强内科处理,以减少和避免打呼噜治疗过程中的危险因素。

4、打呼噜患者注意避免使用镇静剂。安眠药可抑制呼吸,影响呼吸调节,降低上气道张力,降低机体对低氧、高碳酸血症的醒觉反应。打呼噜患者睡前不宜用安眠药。

另外,打呼噜的人还应该在生活中做到这些:

1、 增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2、 避免烟酒嗜好,因为吸烟能引起呼吸道症状加重,饮酒加重打鼾、夜间呼吸紊乱及低氧血症,尤其是睡前饮酒。

3、 对于肥胖者,要积极减轻体重,加强运动 医学 教育网搜集整理 。

4、 鼾症病人多有血氧含量下降,故常伴有高血压、心律紊乱、血液粘稠度增高,心脏负担加重,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要重视血压的监测,按时服用降压药物。

5、 睡前禁止服用镇静、安眠药物,以免加重对呼吸中枢调节的抑制。

6、 采取侧卧位睡眠姿势,尤以右侧卧位为宜,避免在睡眠时舌、软腭、悬雍垂松弛后坠,加重上气道堵塞。可在睡眠时背部褙一个小皮球,有助于强制性保持侧卧位睡眠。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呼噜非大人“专利”宝宝打鼾或暗示某种疾病

通常人们会认为打呼噜只是大人们的“专利”,其实不然,打呼噜在年龄很小的小宝宝群体当中也会出现。当听着宝宝“呼噜、呼噜„„”的打鼾声,妈妈……详细>>

引起打鼾的5个原因 打鼾为什么会致死

打呼噜的人可能并不知道自己打呼噜,特别是在集体宿舍或者自己的另一伴有打呼噜的症状,那个鼾声如雷,真的非常影响休息。下面我们看看为什么会引……详细>>

是什么原因引起女性打鼾呢?7条建议助你远离打鼾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会听到女性抱怨自己的伴侣晚上睡觉打鼾,殊不知,其实打鼾并非男性专利,女性打鼾也不在少数。女性打鼾不仅会使自己的生活质量……详细>>

多种原因会引起打呼噜 治疗打呼噜有四个妙招

很多人在睡觉时都会“鼾声如雷”,严重影响了他人的休息。大多数人认为这是司空见惯的,不以为然,还有人认为打呼噜是睡得香的表现。其实打呼噜是……详细>>

打鼾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打鼾严重会有什么危害?

有些人的上呼吸道比较狭窄,睡觉的时候发生鼻腔震动的声音,从而产生打鼾的现象。有些已婚人士出现打鼾的问题,还有可能会影响夫妻双方的睡眠质量……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