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咽喉炎的早期症状

2015-09-10 22:42:2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咽喉炎可分为急性咽喉炎与慢性咽喉炎,无论是哪种咽喉炎我们都要及早的发现,及早的治疗,那么,咽喉炎早期有哪些症状呢?

咽喉炎的早期症状是什么?下面由耳鼻喉专家介绍:

1、如果是慢性咽喉炎患者,经常出现头痛头晕,乏力等全身性症状,严重的患者有声嘶,咽痛。

2、喉部干燥不适,有粘稠样分泌物停积在喉部不易咳出。感觉总是有毛绒绒的东西敷在上面或有粘痰,恶心、呕吐、反胃全身都不舒服等。

3、音嘶哑是咽喉炎最主要的症状,咽喉炎患者此时会明显感觉到咽喉部分泌物增多,说话时会感觉到痰多。咽喉部经常干燥,感到咽喉疼痛,发生比较困难等。

4、喉炎的早期症状主要表现为咽部有异物感存在,经常出现嗓子发干发痒,灼热,并且伴有疼痛感,疼痛感在吞咽时就会加重,唾液增多,导致咽侧周围的组织受累,使得明显的耳痛出现。

5、喉部不舒服,经常干燥发痒、肿胀,分泌物多而伴有疼痛,容易恶心干呕,腹泻,有异物感时,咯之不出,吞之不下,这种现象在说话的时候比较多、食用刺激性食物以后、情况就会加重。

6、检查若见咽部粘膜弥漫性充血,色暗红,并附有少量粘稠分泌物,为慢性单纯性咽炎;慢性肥厚性咽炎的症状可见粘膜增厚,弥漫充血,或腭弓和软腭边缘增厚,咽后壁有多数颗粒状突起的淋巴滤泡。

99健康网温馨提示:咽喉炎严重的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正常的生活及工作,大家在生活中要积极的预防咽喉炎的发生,通过预防来减少咽喉炎的发病率,熟悉咽喉炎的早期症状有助于及早发现和治疗,以便早日摆脱咽喉炎的折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喉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应该如何预防咽喉炎?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被咽喉炎受困扰的人群,咽喉炎的发生会让他们在说话以及工作的时候受到影响。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人。对咽喉炎会比较害怕……详细>>

咽喉炎脖子会肿吗 得了咽喉炎怎么办

咽喉炎作为一种慢性疾病,严重地困扰着人们,尤其是靠声音为生的人群。很多人因为咽喉炎不能正常的工作,或者因为咽喉炎不能谈正常的恋爱。下面我……详细>>

如何解释咽炎和咽喉炎 当心咽喉炎的危害

咽喉炎虽然不是什么大病、重病,但是随着喉炎患者的不断增加,以及容易被轻视的疾病特点,如何预防喉炎的发生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问题。下面我……详细>>

冬季要注意预防咽喉炎

咽喉炎是一种由细菌引起的疾病,由于冬季的气候比较寒冷,容易使体质较弱的人群出现“扎堆”咽喉炎的现象,其发病率直线上升。虽然有天气变化的原……详细>>

咽喉炎警惕四大并发症 三个穴位治疗咽喉炎

咽喉炎虽不是大病、重病,但因其发病率高,患病人数多,容易被轻视等原因,往往会影响身体健康和人们正常的工作、生活。咽喉炎分为急性咽喉炎和慢……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