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慢性喉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

有效治疗咽喉炎的方法

2015-09-10 22:47:3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发生喉炎的原因很多,但是咽喉发炎的时候却让人很难过,那么要怎么治疗菜有效呢?

如何有效地消除咽炎症?

1、药草茶:滑榆树皮可治成茶,用来润喉。

2、不要说话:不论什么原因使你产生喉炎,最要紧的是让你的声带休息一段时间,甚至连低声细语都应避免。

3、多喝水:专家建议一天喝8—10杯水,也可喝果汁及柠檬茶。最好喝温水,冷水只会使问题更严重。

4、用鼻子呼吸:用鼻子呼吸是保持喉咙湿润的天然方式。

5、戒烟:抽烟是引起喉咙干燥的主要原因。所以当你患喉炎的时候,应戒烟。

6、选用合适的润喉糖:避免含薄荷的润喉糖,最好选用蜂蜜或水果口味的润喉糖。

7、某些药物应避免:某些药物可能使你喉咙干燥。这类药物可能包括降血压剂甲状腺药物及抗组织胺,如果你不确定的话,可以向医生询问。

8、用麦克风说话:如果你的工作是需要提高嗓门的,可以借助麦克风来扩音,不要硬扯声带。另外,如果你将上台发言,但却发现自己的声音沙哑,最好将它延后,以免造成声带长期的损伤。

9、训练发声:你若得经常演讲或说话,应练习发声。在未经训练的发声中,喉咙内的肌肉彼此压迫。训练过的发声,这些肌肉将彼此分工合作。

10、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辛辣刺激食物会让肿痛的喉咙火上浇油。油腻的食物也不利于病患的恢复。

11、勿服用阿司匹林:假使你是因为昨晚的嘶吼而失声,你可能已扯裂微血管。因此,勿使用阿司匹林。阿司匹林会延长血液凝结的时间,以至于阻碍复原的过程。

12、使用冷空气加湿机:覆于声带表面的粘膜需保持潮湿。粘膜若干燥,将增加粘性,成了过敏源(或刺激物)的极佳吸附剂。使用空气加湿机,有助于解决问题。

13、补充营养元素

(1)维生素A乳剂:维生素A能协助复原,增强免疫功能。

(2)葡萄糖锌含片:每2小时1粒,直到疼痛减轻。使用高剂量勿超过一周以上。葡萄糖锌含片能止痛并改善免疫功能。

(3) 蜂胶:用量依产品指示,蝉胶可以保护口腔及喉咙粘膜。

(4)蒜头精胶囊:每天用餐时服2胶囊,它能杀菌并改善免疫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喉炎的原因有哪些? 你如何有效预防咽喉炎吗?

咽喉炎主要是炎症感染引起的,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导致咽喉炎发病的主要原因,经常吃刺激性的食物,容易导致咽喉炎的发病,平时饮食尽量清淡,要改……详细>>

咽喉炎脖子会肿吗 得了咽喉炎怎么办

咽喉炎作为一种慢性疾病,严重地困扰着人们,尤其是靠声音为生的人群。很多人因为咽喉炎不能正常的工作,或者因为咽喉炎不能谈正常的恋爱。下面我……详细>>

如何解释咽炎和咽喉炎 当心咽喉炎的危害

咽喉炎虽然不是什么大病、重病,但是随着喉炎患者的不断增加,以及容易被轻视的疾病特点,如何预防喉炎的发生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问题。下面我……详细>>

咽喉炎多与什么因素有关 治疗咽喉炎避免三个误区

咽喉炎的发病让我们是非常难受的,很多人总是觉得喉咙部位有一些东西,出不来也咽不下去,总是感觉像卡了一根鱼刺一样,有的时候说话多了还会疼痛……详细>>

治疗咽喉炎的5个简单方法 咽喉炎如何预防?

咽喉炎是一种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常见生活病,是由细菌引起的一种疾病,可分为急性咽炎和慢性咽喉炎两种。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