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治嗓子痛最为有效的9大食物

2015-09-11 13:08:3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嗓子痛,嗓子痛怎么办呢?嗓子痛如何缓解呢?嗓子痛吃什么吗?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治嗓子痛最为有效的9大食物。

香蕉

香蕉是一种非酸性柔软水果,容易吞咽,不刺激嗓子。香蕉还是一种低升糖指数食物,富含维生素B6、维生素C、和钾。

生姜茶或蜂蜜茶

温热生姜茶或蜂蜜茶具有消炎止痒的作用,有助于缓解胸闷或紧张感。蜂蜜可在嗓子感染部位形成屏障,防止刺激,引发咳嗽。

鸡汤

热气腾腾的鸡汤堪比抗生素。鸡汤具有抗炎功效,可缓解喉咙充血。鸡汤中可加入营养丰富的胡萝卜、洋葱、芹菜、山芋和大蒜。这些食物所含营养都有治病作用。

全麦面条

吃软面条有利于治疗嗓子痛。全麦面条还富含纤维素、铁、锌、维生素B1、B2、B3和维生素E等多种营养成分。

柠檬汁+蜂蜜

柠檬汁和蜂蜜都有消炎抗菌作用,强强联合可更有效缓解嗓子疼痛不适。随着炎症的缓解,嗓子疼痛减轻。

燕麦片

燕麦片富含可溶性纤维,有助于降低坏胆固醇,富含蛋白质,增强饱腹感。燕麦片中加入香蕉或蜂蜜有助于缓解嗓子疼痛。

水煮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维生素A、纤维素和钾等营养成分。嗓子痛时,最好吃点水煮或清蒸胡萝卜。生吃胡萝卜会加重嗓子痛。

炒鸡蛋或鸡蛋白

炒鸡蛋或鸡蛋白可提供易于消化的蛋白质,对嗓子炎症和疼痛具有缓解作用。食用时,最好不要加调料,否则会导致嗓子疼痛加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快速缓解嗓子痛? 这6个小妙招效果太神奇!

大家可能都非常清楚嗓子疼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不仅影响食欲,而且吞咽也是非常的困难,那么如何快速治疗嗓子痛呢?小编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详细>>

嗓子疼痛难忍 怎么才能缓解嗓子疼

嗓子疼痛有可能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引起的,平时饮食尽量清淡,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嗓子疼痛的情况,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经常刮痧能……详细>>

自测你的嗓子是否健康?有件事摧毁一个好嗓子!

嗓子是身体最为重要的发生和呼吸器官,吸烟、酗酒、过度说话、高盐饮食、吃太干燥的食物可伤害嗓子,易造成声音嘶哑、说话变得困难等。嗓子是否健……详细>>

嗓子哑有四个成因 怎么才能让嗓子“不生病”

嗓子干哑很难受?在日常生活中,这种现象很常见。耳鼻喉专家指出,嗓子干哑、发音嘶哑,甚至可能会失声,那么嗓子哑到底是什么原因?详细>>

嗓子疼是咽炎吗 治疗嗓子疼要选择饮食疗法

嗓子痛,有不一样的缘由,通常常见于上火导致的咽喉燥痛的这种表现,依据不一样的病因而对症医治调度。嗓子痛尽管不是大病,也不能胡乱用药。同是……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