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五种预防耳鸣的方法

2015-09-12 10:09:3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耳鸣在生活中比较常见,是听觉功能的紊乱现象,也是听分析器对适宜的和不适宜的刺激所产生的反应。预防耳鸣主要是为了避免其造成的听力损害,以下几个措施可以参考。

1。 高噪音环境下工作必须采取保护听力的措施,例如佩戴耳塞或耳套。

2。 在某些娱乐场合,如演唱会、运动会或狩猎场,可能会制造很多危害耳朵的噪音,这时候需要佩戴耳塞或耳套,切忌不要胡乱塞一块纸巾或棉花到耳朵里,不仅仅是因为这些并不能很好地隔绝噪音,另外还有可能成为耳道异物。

3。 戴耳机听音乐时音量需适当控制,如果别人隔着耳机都能听到你的音乐或者你戴着耳机完全听不到周围任何声音,说明耳机音量过高了。

4。 避免或适量饮用酒精类或咖啡因类饮品;戒烟而且拒绝吸二手烟,烟草制品中的尼古丁或许可减少耳朵血供,导致耳鸣。

5。 保持健康体重,肥胖可致高血压,升高的血压可增加耳朵对声音的敏感性进而导致耳鸣,所以建议大家规律锻炼、健康饮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种预防耳鸣的方法!

听不见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耳鸣是造成耳聋的主要征兆。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因素都是造成耳鸣的主要凶手,想要避免耳鸣的发生就要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防耳鸣谨记五大饮食要素 耳鸣护理方法有哪些

耳鸣常发生在耳聋之前,是耳聋的先兆,具体防治耳鸣,需要在饮食上特别注意。详细>>

老人耳鸣耳聋多补铁 五种营养素专克耳鸣

老人耳鸣耳聋多补铁,为什么这么说呢?耳鸣是指病人自觉耳内鸣响,如闻蝉声,或如潮声。耳聋是指不同程度的听觉减退,甚至消失。以下内容介绍了老……详细>>

肾虚耳鸣的预防方法

现在的疾病真的太多太多了,对于我们来说,疾病的预防,是维护健康的疾病。据专家称,肾虚耳鸣会导致记忆力下降或者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精力不足……详细>>

预防耳鸣的方法

日常生活中预防耳鸣的方法有哪些,耳鸣是种常见的现象,日常生活中导致耳鸣的原因很多,耳鸣对我们的生活影响是非常大的,有些耳鸣严重的患者会彻……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