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神经性耳鸣产生的7大原因

2015-09-12 10:29:0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神经性耳鸣吧?神经性耳鸣发病原因多,可能是上火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噪声造成的。下面,小编分享造成神经性耳鸣的7种原因。

1。噪声:暴震声和长时间的噪声接触,均能导致听力下降和耳鸣产生。工作在高强度噪声环境中的人要注意噪声防护,如减少噪声源或佩戴防护耳罩、耳塞等。此外,要注意不要长时间、大音量在有噪声的环境中使用随身听耳机。

2。过度疲劳、睡眠不足、情绪过于紧张也可导致耳鸣的发生。

3。不良习惯:咖啡因和酒精常常可使耳鸣症状加重;吸烟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内耳毛细胞又是一种对氧极其敏感的细胞,所以缺氧会对毛细胞造成损害,因此要注意改变不良习惯。

4。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聍栓塞、外耳异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内耳的美尼尔氏综合症、听神经瘤,都能引起耳鸣。

5。血管性疾病也会发生耳鸣,如颈静脉球体瘤、耳内小血管扩张,血管畸形、血管瘤等,来自静脉的耳鸣多为嘈杂声,来自动脉的耳鸣与脉搏的搏动相一致。

6。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鸣:植物神经紊乱、脑供血缺乏、中风前期、高血压、低血压、贫血、糖尿病、营养不良。

7。另外,过量使用了对耳有毒性作用的药物如庆大霉素、链霉素或卡那霉素等,也可出现耳鸣和听力下降,且耳鸣比听力下降出现得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生神经性耳鸣的7大原因

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聍栓塞、外耳异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内耳的美尼尔氏综合症、听神经瘤,都能引起耳……详细>>

神经性耳鸣产生的原因

神经性耳鸣发病原因多,可能是上火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噪声造成的。详细>>

耳鸣的原因:神经性耳鸣的产生原因是什么

耳鸣的原因,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聍栓塞、外耳异物等,中耳的急慢性 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内耳的美尼尔氏综合症、……详细>>

引起神经性耳鸣的原因

所谓的神经性耳鸣,就是指在没有受到任何外界条件的刺激下产生的耳鸣的现象,患了耳鸣后,患者可能会出现头晕、头痛、耳聋、眩晕等。详细>>

神经性耳鸣的原因

每种疾病都有属于他自己的分类,耳鸣耳聋也是毫无例外。耳鸣有很多种,神经性耳鸣、糖尿病耳鸣、血管性耳鸣等等。神经性耳鸣的原因?神经性耳鸣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