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左耳耳鸣伴有听力下降

2015-09-12 20:10:5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生活中我们对于耳鸣的症状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还是有一些问题我们也会出现一些疑问的,那么左耳耳鸣伴有听力下降这是怎么回事呢?对于这个问题,我想我们大家还是有必要回顾一下,关于耳鸣的具体的症状都有什么。

耳鸣的症状都有哪些?

1、按病因分类

生理性耳鸣:在正常情况下,当人体处于极其安静环境时可以听到身体内部器官脏器维持其自然活动状态和血液流动时动脉受压所产生的脉动性声音或呼吸声、咽鼓管开放的声音等,这些均属于亚体声,为生理性耳鸣。

病理性耳鸣:任何外界机械性、噪声性、中毒性、感染性、变态反应性、药物耳毒性及全身疾病等病因所引发的耳鸣均属于病理性耳鸣的范畴。

药物引起的耳鸣:大剂量水杨酸能引起听力下降和诱发可逆性的耳鸣。耳鸣特点:多为中高频耳鸣、双侧,停药后耳鸣可消失。一般在每天口服400mg以上水杨酸药物时才会出现耳鸣症状。外伤性耳鸣多发生在脑外伤后,可能与迷路振荡以及脑振荡有关。耳鸣的产生部位可在耳蜗、神经或听中枢,也可混合存在。有证据显示部分脑外伤患者的脑组织出现局部瘢痕,引起异常放电。

2、按患者主诉分类

耳鸣可以分为耳鸣或颅鸣;

单一耳鸣与复合耳鸣;

搏动性和非搏动性耳鸣;

搏动性耳鸣还可进一步从病因上分为:血管性耳鸣和非血管性耳鸣。血管性还可再分为动脉性和静脉性搏动性耳鸣。良性颅内压增高、颈静脉球体瘤、脑积水等均能引发静脉性搏动性耳鸣。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畸形和变异、动静脉瘘、高血压病等引起动脉搏动性耳鸣。

非血管性耳鸣主要为肌源性耳鸣和咽鼓管异常开放,肌源性耳鸣与鼓膜张肌、腭肌、镫骨肌的阵挛有关。

3、按病变部位分类

耳鸣可分为耳源性耳鸣和非耳源性疾病。

耳源性耳鸣是指引起耳鸣的病变部位限于听觉系统之内,包括外耳病变:外耳道耵聍栓塞或外耳道肿物、异物等;中耳病变:中耳炎、耳硬化症、鼓室内占位性病变、颈静脉球高位或颈静脉球体瘤等;内耳病变:梅尼埃病、噪声性听力损失、老年性听力损失等;蜗后及中枢听觉通路病变:听神经瘤、多发硬化、脑肿瘤、血管病变等。非耳源性疾病是源自于听觉系统以外的疾病如贫血、高血压、甲亢、肾病等。

4、根据耳鸣产生的症状分类

代偿性耳鸣:耳鸣较轻,患者能够耐受,不需进行特殊治疗;

失代偿性耳鸣:耳鸣较重,患者无法忍受,需要积极治疗,降低耳鸣的响度。

对于左耳耳鸣伴有听力下降的问题,我们在上面的文章中已经有了认识,那么患者朋友在治疗自己的症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做好相关的了解,认清自己的症状究竟是属于什么,这样我们才能及时有效的自己的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左耳耳鸣且伴有听力下降

生活中我们对于耳鸣的症状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还是有一些问题我们也会出现一些疑问的,那么左耳耳鸣伴有听力下降这是怎么回事呢?对于这个问题,……详细>>

听力下降耳鸣

上了年纪的人常感觉腰膝酸软,很多人因此怀疑自己是肾虚。其实,肾虚作为一个中医概念,分为很多种。其中最常见的是肾阴虚、肾阳虚。肾阳虚的症状……详细>>

眩晕耳鸣听力下降

耳鸣可能是本病出现的最早症状,眩晕发作前先有耳鸣出现或加剧。并伴随眩晕发作的缓解耳鸣逐渐减轻或消失,反复发作后耳鸣可持续存在。耳鸣可为各……详细>>

听力下降耳鸣要怎么预防

听力减退还与血液中的β-胡萝卜素、维生素A和锌的含量低有关,这些物质能给内耳的感觉细胞和中耳的上皮细胞提供营养。那么我们来看看听力与饮食……详细>>

先左耳耳鸣后右耳耳鸣

耳部的疾病。比如人的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聍栓塞或者是外耳异物等,还有的就是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或者是耳硬化以及内耳的美尼尔氏综合……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