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艾灸能治神经性耳鸣吗

2015-09-13 12:31:33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艾灸能治神经性耳鸣吗?神经性耳鸣会严重影响患者的听觉效果,甚至会严重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长期的神经性耳鸣会导致患者的精神奔溃,那么,应该怎么样治疗神经性耳鸣呢?下面我们就来讲述几种治疗神经性耳鸣的方法。

除了要到专业的医院治疗神经性耳鸣以外,患者本人也应该配合医生在生活环境生活习惯,个人心态方面积极治疗。

艾灸能治神经性耳鸣吗?治疗神经性耳鸣要注意什么问题?

⒈积极治疗引发耳鸣的各种原发性疾病。

⒉远离噪音:人耳在噪音环境下时间过长,会不知不觉地导致内耳听毛细胞的损伤而发生耳鸣耳聋。巨大声响会因机械及声音振动波等震伤内耳神经细胞从而造成耳鸣及重听。

因此,避免接触强烈的噪声,或避免长时间的与噪声接触,减少噪声源或佩戴防护耳罩、耳塞等有助于保护听力防止耳鸣发生。在无法远避爆炸声时,可用手掩耳或把嘴巴张开来保护耳的听力功能。

⒊减少情绪波动:神经衰弱引起的耳鸣与社会环境、心理因素明显有关。当人的情绪忧郁、生气、情绪失控和焦虑不安时,就会造成自律神经异常,全身紧绷,血管异常收缩,以致内耳缺血,引起内毛细胞萎缩、变性等病变,如能自我调适,以平常心面对一切。

艾灸能治神经性耳鸣吗?神经性耳鸣的治疗要有针对性:

⒈针对患者疾病的轻重,那么要注意的就是精确检测,提高治愈率。--丹麦ML数码听力系统IV听力系统能够精准的完成各种听力检测仪,对不同的听力损害进行诊断,并根据听力损失程度进行科学治疗,极大地提高了耳病的治疗成功率。临床数据统计,该项技术的成功运用,使耳科疾病治疗的检测准确率由之前的85%提升到99%,治愈率从63%提高到98%。

⒉如果是中医上的治疗,那么中医专家会向您讲述,中医通络,疏通经血。--中医经络疏通疗法,按摩耳穴通达全身各个经络、血脉,激发出经气抵达病灶,快速疏通淤阻的部位,从而起到疏通经络耳窍,扶正祛邪,使全身气血循环畅通,调养脑、肝、肾等部位,增强脏腑功能,经气通顺,阴阳气血流畅,清阳之气得以上通,外气得以入内,耳朵重新焕发听觉的活力。

⒊再者就是如果是用针灸治疗的话,那么首先要做到的就是穴位的介入,这是用来激活细胞。--超导因子穴位介入注射疗法,把大脑所需的肽能神经营养药物,通过靶向定位、穴位注射,调节和改善耳神经元的代谢,促进突触的形成,诱导神经元的分化,保护神经细胞免受各种缺血和神经毒素的损害,改善内耳血液微循环,快速激活耳神经细胞再生,营养并修复受损的听神经细胞,恢复传音及感音功能。药效直接,从根本上解决耳聋、耳鸣、耳闷、脑鸣,一般患者治疗5-7天症状即可明显减轻或消失,睡眠改善、头脑清爽、听力提高,短期内即可康复。是非手术治疗耳聋、耳鸣的首选。

艾灸能治神经性耳鸣吗?神经性耳鸣会严重困扰我们的生活和工作质量。因此,我们应该早日远离噪音,积极调解自己的情绪波动,配合医生的治疗早日战胜神经性耳鸣,只有远离耳鸣,才能拥有愉悦的心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灸可以治神经性耳鸣吗

艾灸能治神经性耳鸣吗?神经性耳鸣会严重影响患者的听觉效果,甚至会严重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长期的神经性耳鸣会导致患者的精神奔溃,那么,应该……详细>>

孝感神经性耳鸣的症状

神经性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如感觉耳内有蝉鸣声、嗡嗡声、嘶嘶声等单调或混杂的响声,实际上周围环境中并……详细>>

治疗神经性耳鸣的药

耳鸣耳聋是根据不同原因引起的神经性耳鸣耳聋,有很多方法对症治疗,临床上多采用血管扩张剂来改善内耳循环,或伍用神经营养剂及皮质类固醇类药物……详细>>

神经性耳鸣治疗

神经性耳鸣治疗有几个步骤,神经性耳鸣属于耳鸣的一种,耳部是我们重要的听觉神经,当耳部出现耳鸣的时候,就会削弱我们与外界的联系,所以有了神……详细>>

神经性耳鸣的原因

每种疾病都有属于他自己的分类,耳鸣耳聋也是毫无例外。耳鸣有很多种,神经性耳鸣、糖尿病耳鸣、血管性耳鸣等等。神经性耳鸣的原因?神经性耳鸣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