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中耳炎耳鸣不能吃什么

2015-09-13 22:42:12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中耳炎耳鸣不能吃什么,中耳炎是耳鼻喉科常见的疾病,在治疗期间,饮食对病情的发展变化有重要影响,如果饮食合理,可以促进疾病康复;如果饮食不当,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那么,中耳炎患者饮食有哪些呢?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不适合中耳炎患者吃的食物

辛辣刺激性食物这类食品有辛散助热的作用,会使患者内热加重,导致病情加重,如辣椒、姜、蒜、胡椒、酒、羊肉等。

发物这类食物有一定的致敏因素,食用不当可让人体发生过敏反应,加重中耳炎症状,发物主要包括鱼、虾、蟹等海产品,此外,鸡蛋、香菜也应少吃。

肥腻厚味食物这类食物容易聚湿生痰,助热化火,造成体内湿热内盛,加深中耳炎症状。

生冷饮食中耳炎患者不宜多吃冷饮,如冰冻饮料、冰凉果品和冰激凌等。

热性补药中耳炎发病时不宜吃热性补药,如人参、鹿茸、肉桂、牛鞭、附子、大补膏等。

适合中耳炎患者吃的食物

药膳冬瓜30g,鲜九龙吐珠叶13片,用1大碗水煎成半碗,每日1剂,连服5天;薏米18g,柴胡9g,金银花12g,鳖甲15g,红糖适量,将金银花、柴胡、鳖甲煎汤取汁,与另外二味煮粥服食,每日1剂,连服5天。

清热解毒食品中耳炎患者还可多食具有清热解毒作用的新鲜蔬菜,如黄瓜、芹菜、茄子、丝瓜、荠菜、苦瓜、篷蒿等,都有助于中耳炎的康复。

上面介绍了,中耳炎耳鸣不能吃什么希望上述的内容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患者的饮食对治疗很重要,所以患者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多注意中耳炎的饮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耳炎造成的耳鸣

耳鼻喉的几种疾病,都是有一定的联系的,所以我们在平时的时候就要注意,关于耳鼻喉疾病的防治工作,对于其中的中耳炎引起的耳鸣是为什么,要想了……详细>>

中耳炎能导致患者耳鸣吗

中耳炎这种耳鼻喉症状主要会使患者出现一些头痛、耳流脓等情况,那么,中耳炎这种疾病会导致耳鸣的症状吗?在临床诊断过程中发现患者会出现一些不……详细>>

中耳炎耳聋耳鸣怎么办?

耳聋耳鸣的病因有很多,中耳炎的诱发就是其中的一种,对于中耳炎我们都知道,这种疾病的症状有很多的,其中就有耳聋耳鸣,那么对于中耳炎耳聋耳鸣……详细>>

中耳炎可导致耳鸣耳聋

耳鸣耳聋的发生概率比较高,而且由于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比较大等原因,发生耳鸣耳聋的几率正在增大。耳鸣耳聋的原因有很多,但是疾病是常见的因素……详细>>

中耳炎的人不能吃什么

中耳炎的人不能吃什么?大家知道饮食的护理很多疾病患者特别重要的方面,在饮食上有很多能吃,不能吃的,这些都是要注意的,那中耳炎的人不能吃什……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