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简单介绍神经衰弱性耳鸣

2015-09-13 23:33:1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专家指出,神经衰弱耳鸣,有的如细雨沙沙,有的象蝉声嘶嘶,有的如洪水暴发,有的象雷鸣轰隆,经常扰得人心乱如麻,睡眠不宁。神经衰弱耳鸣是怎么回事呢?

神经衰弱是一种大脑功能性疾病,主要是由于精神过度紧张或体力过于损耗所造成的,是现代社会中常见的疾病之一。

神经衰弱病人发病时,患者的各种分析器官出现兴奋亢进性现象,多表现为失眠、脑胀、耳鸣、多梦、头晕等症状。

其实,神经衰弱的这种兴奋亢进可表现在人体的各个方面,假若是表现在听分析器的这方面就会出现耳鸣现象。患者可以听到外界并不存在而由自己耳内发出的响声,或强或弱,或远或近,或有或无,或起或停。

在夜深入静的时候,神经衰弱耳鸣引发的这种其莫明其妙的响声会显得更加明显,有时搅得人焦躁不安,甚至造成彻夜失眠,影响日常的生活和工作。

不少人病人,神经衰弱耳鸣发展下去便是耳聋,其实这种担忧是多余的。从发病的原因我们可以知道,由于神经衰弱耳鸣只是一种功能性症状,其听分析器官并没发生器南性病理改变,所以,不会发生耳聋。

一般说来,病人只需保持乐观的情绪,积极配合医生治疗,随着神经衰弱的减轻或痊愈,耳鸣就会自然消失。

因而,专家提醒,神经衰弱耳鸣是神经衰弱的一种常见症状,没必要感到恐慌,只需治愈了神经衰弱,神经衰弱耳鸣自然就会消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孝感神经性耳鸣的症状

神经性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如感觉耳内有蝉鸣声、嗡嗡声、嘶嘶声等单调或混杂的响声,实际上周围环境中并……详细>>

治疗神经性耳鸣的药

耳鸣耳聋是根据不同原因引起的神经性耳鸣耳聋,有很多方法对症治疗,临床上多采用血管扩张剂来改善内耳循环,或伍用神经营养剂及皮质类固醇类药物……详细>>

神经性耳鸣治疗

神经性耳鸣治疗有几个步骤,神经性耳鸣属于耳鸣的一种,耳部是我们重要的听觉神经,当耳部出现耳鸣的时候,就会削弱我们与外界的联系,所以有了神……详细>>

神经性耳鸣的原因

每种疾病都有属于他自己的分类,耳鸣耳聋也是毫无例外。耳鸣有很多种,神经性耳鸣、糖尿病耳鸣、血管性耳鸣等等。神经性耳鸣的原因?神经性耳鸣的……详细>>

神经性耳鸣的有关症状介绍

耳鸣分很多种,神经性耳鸣就是耳鸣中最为普遍的一种,这种也是相对来说较为严重的一种耳鸣,神经性耳鸣的症状表现也是多种多样的,治疗起来也有一……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