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经常耳鸣的原因是什么

2015-09-14 22:04:3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患者对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有过了解吗?日常生活中,许多人都会出现一些耳鸣的现象,患者都知道引起这种状况的原因是什么吗?了解这个,可以有针对性地对耳鸣进行治疗,这对患者来说也是很重要很有用的一点。那么,究竟经常耳鸣是怎么引起的?我们现在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经常耳鸣是怎么引起的?专家指出,耳鸣就是没有外界任何刺激的情况下,产生的自发性异常声音,患有耳鸣的患者经常会感觉到耳朵内嗡嗡响,或如蝉鸣。若不及时的诊治控制,就会严重影到响患者的日常生活与工作。

专家指出经常耳鸣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一些药物的刺激。患有耳鸣,在治疗其他疾病时,一定要告诉医生,因为有些药物会使你的的耳鸣症状加剧。

2、自身的一些疾病。耳源性疾病与非耳源性疾病都会引起耳鸣的病发,如内耳供血不足,耳朵受病毒感染,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等。

3、长期噪音刺激。长时间处于嘈杂的环境中生活与工作,会导致耳鸣或听力下降,若要在高强度噪声环境中工作,一定要注意噪声防护,还有不要长时间戴耳机听歌。

4、不良的生活习惯。酒精、咖啡因等都会使耳鸣症状加重,吸烟的影响更为严重,长期吸烟会导致血氧下降,而内耳毛细胞又是一种对氧极其敏感的细胞,缺氧会对毛细胞造成损害,因此吸烟也会加剧耳鸣。

5、经常精神紧张。长期处于精神高度紧张或者身体疲劳状态时就可能会出现耳鸣情况,还有可能导致耳鸣症状加重。

经常耳鸣是怎么引起的呢?以上是我们对此的简单介绍。患者在治疗疾病时,需要对治愈疾病有足够的信息。同时,患者一定要到正规的治疗医院,接受专业医生的科学的治疗,这样才可以确保得到患者安全有效的治疗。在此,衷心的希望患者都能够早日摆脱疾病的困扰,早日恢复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耳鸣是什么原因所造成

很多人都不知道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其实引起耳鸣的原因有多种多方面,但大部分原因都是因为一些疾病所引起。比如1、耳部疾病;2、神经衰弱;3……详细>>

经常加班出现耳鸣是什么原因? 头晕耳鸣是什么原因?

不少朋友在一蹲一起的时候出现头晕,或者不经意间突然出现头晕、耳鸣、恶心、颤抖的状况,这让自己感觉非常难受,有的过一会就没事了,也有的人会……详细>>

经常耳鸣是什么原因啊

经常耳鸣是什么原因啊,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可以短暂或持续性存在,严重的耳鸣可以扰得人一刻不得安宁……详细>>

左耳经常耳鸣是什么原因

左耳经常耳鸣什么原因,耳鸣给患者常常带来很大的困扰,这种情况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也是特别的常见的,有的人群是单侧的耳鸣,有的则是双耳耳鸣,……详细>>

为什么经常耳鸣

耳鸣如果是短暂性忽来忽去的耳鸣,一般是生理现象,不必过分紧张,可听之任之。如果是持续性耳鸣,尤其是伴有耳聋、眩晕、头痛等其他症状,则要提……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