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产后体虚耳鸣怎么补

2015-09-14 22:17:3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产后耳鸣体虚怎么补?在产后初期,很多新妈妈的体质都是比较弱,这时候有可能会出现眩晕、耳鸣的情况,那产后耳鸣体虚怎么补?针对产后进补的一些问题,下文将对此做详细的介绍,赶紧来看看吧!

耳鸣是一种症状,不是一种病,请首先查找耳鸣的病因。产后耳鸣可能的原因:

1、产后体虚吧,有点类似眩晕呢。宝妈多休息,试试吃桂圆,是对眩晕的食疗方,也没副作用的。

2、可能是贫血,多休息,适当补一下,休息不好过于劳累也可能会耳鸣的。

产后耳鸣体虚怎么补?

分娩后,血虚的人多面色蜡黄,常感觉头晕、记忆力减退、心慌,以生育期女性多见。产妇饮食调补原则是益气养血、养肝安神。平素要食营养丰富、性平偏温、具有健脾养胃作用的食物,还要注意多吃高铁、高蛋白、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忌食辛辣燥热的食物。

产后耳鸣体虚怎么补?宜食食物包括黑米、紫米、甲鱼、猪肉、羊肉、牛肉、猪肝、羊肝、猪血、乌鸡、鹅血、鸭血、鲳鱼、黄鱼、章鱼、鳗鱼、鳝鱼、乌贼、海参、带鱼、黑木耳、黄花菜、菠菜、小白菜、苋菜、油菜、柿子椒、胡萝卜、番茄、藕、红枣、酸枣、松子、桑葚、莲子、龙眼肉、花生、葡萄等。忌食草豆蔻、荷叶、白酒、薄荷、菊花、生萝卜等。

膳食举例:阿胶炖猪蹄原料:阿胶15克,葱50克,猪蹄4个,食盐适量。

功效:补血,适用于血虚四肢疼痛、贫血、疮疡肿痛等。

做法:将猪蹄去毛洗净,用刀划口,放入锅中,阿胶打碎,葱切段。将猪蹄、葱段与阿胶放入锅中,加水适量、食盐少许,用武火烧沸,然后用武火炖蒸,熟烂即成。

产后耳鸣体虚怎么补?饮食调理是关键,产妇应增加钙、维生素B1的摄入。

钙的摄取量每天不得少于1.5克。应多吃牛奶、大豆制品、硬果类、芝麻、虾、鸡蛋、海产品等。而菠菜、竹笋等蔬菜虽含钙很多,但因含多量草酸,容易与钙形成难溶解的草酸钙,不容易被吸收,不宜多吃。另外,钙在人体内的吸收需要维生素D的参与,故产妇要多晒太阳。严重缺钙者,需到医院看医生。

通过介绍之后,对于产后耳鸣体虚怎么补,家属们应该也了解到了吧,母亲是很伟大的,十月怀胎给家里带来了一个新的生命,因此家属们在迎接新生命的同时,也别忘记那个伟大的母亲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耳鸣是怎么回事? 产后怎么预防耳鸣?

有很多产后的妈妈听力上都会出现一些症状,有说话声音突然变大、头晕耳鸣、要求对方重复说过的话、还有听力不集中的现象。那么,为什么妈妈们在产……详细>>

耳鸣_产后耳鸣_产后耳鸣怎么治疗

产后气血虚弱,加上晚上劳累喂奶,前几天耳朵嗡嗡响,到现在没停过。请问为什么会产后耳鸣?可以怎么治疗?详细>>

产后耳鸣怎么治疗

产后耳鸣怎么治疗,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产后出现耳鸣症状的女性,不少产妇出现产后头晕、耳鸣,但大多数很快就缓解、消失,如果没有自行消……详细>>

孕妇产后耳鸣是怎么回事

产后耳鸣是怎么回事?其实耳鸣是种常见的现象,女性搀和而命名也是有一定的原因的,对于而鸣则会中情况我们在平时的时候也会有一些了解的,我们都……详细>>

先左耳耳鸣后右耳耳鸣

耳部的疾病。比如人的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聍栓塞或者是外耳异物等,还有的就是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或者是耳硬化以及内耳的美尼尔氏综合……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