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孕妇耳鸣是什么情况

2015-09-16 16:44:2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孕妇耳鸣是什么情况?怀孕本是一件让人很开心的事情,但是有的准妈妈在怀孕的时候,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身体总是会有很多的情况出现,有的就会出现耳鸣,那孕妇耳鸣是什么情况下面就来做详细的介绍吧!

孕妇耳鸣是什么情况?孕妇常见原因:

原因一:在怀孕之后,体内的内分泌水平会比怀孕前水平升高,激素升高后,会造成内耳水钠代谢紊乱,引起耳鸣。

原因二:怀孕耳鸣,很有可能是由于红细胞减少,血液运载氧气的能力减弱,母体组织细胞缺氧,孕妇才会出现头晕、耳鸣、气短、心慌等症状。

原因三:孕妇耳鸣是什么情况?在怀孕之后,孕妇体内血容量增加,导致孕妇血压波动范围增加,造成耳鸣。

针对孕妇耳鸣,应该如何缓解呢?缓解方法如下:

一:对于耳鸣较轻,可以通过按摩来缓解,或针灸耳屏前方的穴位,可使耳鸣消失。

二:对于耳鸣明显,情况一直是持续不退,那应尽快检查,确定其原因,并进行相应的治疗。

三:对于导致耳鸣的原因中,是因为贫血而引起的耳鸣,孕妇可通过食疗进行调理:例如动物内脏、黑木耳、红枣、菠菜等食物。

此外,针对孕妇耳鸣,可以通过饮食调理来缓解,孕妇耳鸣不是胎儿缺氧,而是缺铁性贫血,怀孕之后,很多方面是均需要铁的参与,使孕期铁的供应量相对不足,致使孕妇易于缺铁。因此在饮食上就要多加的补充含铁的食物!

对于孕妇耳鸣是什么情况,在通过分析之后,大家也是应该能了解到了,怀孕之后出现耳鸣,一定要及时的诊断是由于什么因素导致的,然后在对症进行相关的治疗,这样才能取得更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耳鸣到底是什么情况

孕妇耳鸣是什么情况?怀孕本是一件让人很开心的事情,但是有的准妈妈在怀孕的时候,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身体总是会有很多的情况出现,有的就会出……详细>>

孕妇耳鸣是为什么

孕妇耳鸣是什么原因,耳鸣就是耳朵里出现嗡嗡响的一种耳部的疾病。耳鸣对我们平时的正常生活是存在一定的负面影响的,我们普通人耳鸣是一件烦闷的……详细>>

孕妇耳鸣原因

孕妇耳鸣是什么原因,耳鸣就是耳朵里出现嗡嗡响的一种耳部的疾病。耳鸣对我们平时的正常生活是存在一定的负面影响的,我们普通人耳鸣是一件烦闷的……详细>>

孕妇耳鸣影响胎儿吗

其实刚刚怀孕的夫妇会有很多的烦恼,因为他们都担心自己的一些疾病会不会因此遗传,那么对于有人问的孕妇耳鸣会影响胎儿吗,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就要……详细>>

孕妇为什么经常耳鸣?

孕妇为什么经常耳鸣?怀孕之后,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很多的准妈妈身体上会出现很多的症状,这其中就有耳鸣。经常的耳鸣给孕妈妈总是带来很大的困……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