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突发性耳鸣的症状

2015-09-17 12:36:2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突发性耳鸣常见的症状是什么,耳鸣会导致耳聋吗?现在,对于这个问题,99健康网为大家做科学的分析。

突发性耳鸣发病时,患者自觉耳朵里有砰砰声,引起的原因很多,感冒疲劳也是病情发作的诱因,出现症状时,要注意积极进行治疗,不要过度担心,以免情绪激动加重病情,了解突发性耳鸣常见症状可以帮助大家及时发现病情,尽早诊治,及时控制病情的进一步发展。

突发性耳鸣耳聋常见症状有下几个方面:

1、耳聋:病情发作前,通常有征兆,少数患者则先有轻度感冒、疲劳或情绪激动史。耳聋症状发生突然,在早晨或午睡起床时发病,1小时或1周内迅速加重。发病急促的可听到耳内有“呼”或“卡嗒”一声后即感耳聋。

2、耳鸣:70%以上的患者在耳聋时伴发耳鸣,但耳鸣也可发生于耳聋之后。患者熟睡时可因此而惊醒。

3、眩晕:一半的患者有不同程度的眩晕,有的患者甚至严重的眩晕,伴恶心、呕吐。之后出现持续眩晕,可与耳聋同时出现,或于耳聋发生前后出现。

另外,少数患者可有耳周围沉重感、麻木感。温馨提醒:出现突发性耳鸣,不要着急心慌,应及时到医院查明病因,避免过量情绪激动,以免加重病情,因为过度疲劳、情绪激动也是引起突发性耳鸣的重要原因。

突发性耳鸣常见症状主要为这几种,希望大家认识到病情后,及时查明原因治疗,同时生活中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过喜过忧,避免神经刺激引起耳鸣的出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突发性耳鸣常见的症状

突发性耳鸣发病时,患者自觉耳朵里有砰砰声,引起的原因很多,感冒疲劳也是病情发作的诱因,出现症状时,要注意积极进行治疗,不要过度担心,以免……详细>>

突发性耳鸣的症状有哪些

耳鸣有很多种分类,其中突发性耳鸣就是耳鸣中比较严重的一种,一旦有突发性的耳鸣就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否则就有可能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所以应……详细>>

你认识突发性耳鸣的症状吗

许多耳鸣患者在初期时,由于症状轻微会对疾病有所忽视,以至于久患耳鸣而坐视不管,无形之中加重了耳鸣程度,直到病情程度较重后才想起治疗的重要……详细>>

突发性耳鸣的症状

突发性耳鸣常见的症状是什么,耳鸣会导致耳聋吗?现在,对于这个问题,99健康网为大家做科学的分析。详细>>

突发性耳鸣常见症状

突发性耳鸣发病时,患者自觉耳朵里有砰砰声,引起的原因很多,感冒疲劳也是病情发作的诱因,出现症状时,要注意积极进行治疗,不要过度担心,以免……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