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看耳鸣耳聋

2015-09-17 22:09:5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是越来越好,而耳聋耳鸣的出现,无疑是让这美好的生活遭到破坏,很多家庭的不幸都是因为疾病的发生,了解耳聋耳鸣的原因,帮助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杜绝这些病因,远离耳聋耳鸣,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耳聋耳鸣医院专家为我们介绍耳聋耳鸣是怎么回事的介绍:

耳聋耳鸣医院专家介绍耳聋耳鸣是怎么回事?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精神压力大,环境及噪音污染严重,使耳鸣患者逐年呈增多趋势。耳鸣通常还会引起烦躁、焦虑或者抑郁,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

那么耳聋耳鸣是怎么回事呢?

耳聋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其声响有高低、音调有多样,或如蝉鸣,或如风声,或如流水声夹杂蟋蟀的叫声。实际上周围环境中并无相应的声音,也就是说耳鸣只是一种主观感觉。耳鸣可以短暂或持续性存在。严重的耳鸣可以扰得人一刻不得安宁,令人十分紧张。

如果是短暂性忽来忽去的耳鸣,一般是生理现象,不必过分紧张,可听之任之。如果是持续性耳鸣,尤其是伴有耳聋、眩晕、头痛等其他症状,则要提高警惕,尽早就医。

耳聋耳鸣是怎么回事?

耳聋耳鸣的病因比较复杂,一般可分为两大类:

①耳源性疾病(即与耳部疾病相关)。往往伴有听力下降,如由耳毒性药物中毒、病毒感染、内耳供血不足等引起。

②非耳源性疾病,这类病人除了有耳鸣外,常伴有相应疾病的其他症状,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病、糖尿病、脑外伤等。由各种耳病如耳硬化症、听神经瘤、梅尼埃病引起的耳鸣,如果任其发展,不及时治疗,则可能导致耳聋。但是,并非所有的耳鸣都导致耳聋。

发生耳聋耳鸣是怎么回事?

如果耳鸣较轻,有时自己按摩或针灸耳屏前方的穴位,可使耳鸣消失。如果耳鸣明显,持续不退则应到医院检查,找出病因,予以治疗。如因患某些全身疾病所致耳鸣,则应治疗全身性疾病。

以上就是耳聋耳鸣医院对耳聋耳鸣的原因的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专家提醒,耳聋耳鸣和其它的疾病一样,早检查、早治疗有助于病情好转和康复。引起耳鸣的病因复杂,建议耳鸣患者及早就医,让您的耳朵远离喧嚣,以免延误治疗时间导致听力降退,继而造成耳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针灸医治耳鸣耳聋

中医将耳鸣耳聋分为实证与虚证,根据不同证型又有不同的治疗。首先大家要先区分什么是实证,什么是虚证。若突然间发生耳聋,或者感觉耳朵中有胀的……详细>>

噪音性耳鸣耳聋

噪音性耳鸣耳聋,其实对于很多的患者来说是很难在生活中注意到这些问题的,其实我想大家对耳鸣耳聋并不陌生,但是对什么类型的耳鸣耳聋,具体的症……详细>>

寻医治耳鸣耳聋

治耳鸣耳聋的好方法,近年来出现的人工耳蜗植入技术,给绝大部分深度感音神经性聋患者、尤其是儿童耳聋患者带来了福音。人工耳蜗是一种特殊的声—……详细>>

看耳鸣耳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是越来越好,而耳聋耳鸣的出现,无疑是让这美好的生活遭到破坏,很多家庭的不幸都是因为疾病的发生,了解耳聋耳鸣……详细>>

治耳鸣耳聋秘方

耳鸣耳聋一直困扰着一些中年人,就在心情舒畅的时候突然来了一阵的耳聋、耳鸣、耳朵内哄哄作响,像风声鼓声一般,给很多患者带来了极大的心烦,做……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