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眼花耳鸣多有什么病

2015-09-19 11:05:3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眼花耳鸣多有什么病?耳鸣有低音调,也有高音调,在我们的生活中特别的常见,而且很多人对于该病更是会忽视,认为不是什么大问题,其实耳鸣的出现极有可能是某些疾病所造成的哦,下面就来给您介绍眼花耳鸣多有什么病!

眼花耳鸣多有什么病?

主观性耳鸣:耳蜗发生改变出现的,往往伴有听力下降,也可以早于耳聋出现。有的还可能是神经上长有肿瘤后出现耳鸣,临床上常诊断为神经性耳鸣。

客观性耳鸣:由于耳临近部位发生病变,出现杂音,传至耳蜗被感受到。客观性耳鸣常表现为有规律的响动,就像脉搏一样跳动,称之为搏动性耳鸣。

中耳疾病中,少数慢性中耳炎患者可有轻微耳鸣。鼓室负压、听骨链粘连或固定等,均可引起耳鸣。耳硬化症的耳鸣较为明显,开始为间歇性低音调,以后逐渐加重,并可转变为持续性,这类患者甚感痛苦。

眼花耳鸣多有什么病?针对内耳疾病所引起的耳鸣,多属高音调,呈间歇性或持续性。耳鸣的程度常与病变范围、程度有关。在老年人的感觉系统退行性变化中,耳鸣常是耳聋的先兆症状。

血液循环系统病变也可以引起耳鸣,来自静脉者为嘈杂声,由动脉产生的耳鸣常与心脏的搏动相一致。高血压引起的耳鸣,一般为双侧性。颈动脉体瘤的耳鸣为单侧性。动脉硬化、心瓣膜病变等,也可引起搏动性耳鸣。

在因鼻咽癌就诊的人中,约有半数的病人有耳鸣现象。人的鼻咽部与中耳腔之间有根相通的咽鼓管,它可以调节中耳腔内的气压,保持鼓膜内外压力的平衡。鼻咽癌好发于鼻咽部咽鼓管开口的附近,癌肿压迫咽鼓管开口,导致阻塞,引起耳鸣。

眼花耳鸣多有什么病?经过上文具体的整理之后,您应该能看出,对于耳鸣其实这是个比较大的问题,极有可能是一些疾病如鼻咽癌、中耳炎以及血液系统病变所造成的,因此当出现耳鸣时,一定要加以重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花耳鸣多有什么病?

针对内耳疾病所引起的耳鸣,多属高音调,呈间歇性或持续性。耳鸣的程度常与病变范围、程度有关。在老年人的感觉系统退行性变化中,耳鸣常是耳聋的……详细>>

头晕眼花耳鸣

孕妇耳鸣,首先需要排除是否因为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糖尿病、各种感染引起的发热等,这些疾病,不仅会使身体处于消耗状态,而出现耳鸣和头疼,……详细>>

眼花耳鸣怎么办

老年人耳鸣的治疗一定要慎重,采用了不当的疗法,会导致严重危害。耳鸣是耳聋的前兆,各种耳部疾病,如外耳道炎、急慢性中耳炎等引起的耳鸣,如果……详细>>

眼花耳鸣是什么意思

眼花耳鸣是什么意思?耳鸣有低音调,也有高音调,在我们的生活中特别的常见,而且很多人对于该病更是会忽视,认为不是什么大问题,其实耳鸣的出现……详细>>

眼花耳鸣的穴位按摩

每天早晨起来时,将嘴最大限度地张开,向外呼出一口气,然后用力吸一口气再闭合起来,张张合合,连续多次。这样不仅能使脸部的肌肉有节奏地运动,……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