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神经性耳鸣治疗

2015-09-20 15:13:42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神经性耳鸣治疗有几个步骤,神经性耳鸣属于耳鸣的一种,耳部是我们重要的听觉神经,当耳部出现耳鸣的时候,就会削弱我们与外界的联系,所以有了神经性耳鸣应该积极的去治疗,下面我们来看看神经性耳鸣治疗有几个步骤。

1、沐浴时注意塞耳

对于耳部来说,保持外耳道的清洁卫生,防止污浊的水入耳很重要,如果不慎污水进入耳内常可导致耳道疼痛,红肿,甚至鼓膜穿孔流脓。因此,沐浴、游泳、洗头时,应用干净的棉花阻塞外耳道口,以防止水入耳。

2、娱乐音量要适度

耳部的鼓膜很薄,若音量过大,易受损伤。因此,随身听、MP3、电视机、录音机、音响音量要适度,音调不宜过高。若声音传入耳内,有不适感,甚至耳心疼痛感,示音量过大,应减小音量。

3、戒随时挖耳坏习惯

耳道孔小洞深,鼓膜很薄,若在人多热闹的环境中用坚硬物,如铁、木、骨等挖耳,常易因碰撞而致耳道外伤,甚至鼓膜外伤,使耳道疼痛、流血、肿胀、或听力减退等,因此需戒除挖耳习惯。

4、远离噪声环境

若长期在噪声环境中作业应戴防噪耳塞,并定期检查听力。预防感冒,注意休息,避免精神紧张,压力过大等。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神经性耳鸣治疗有几个步骤”。想必通过这篇文章大家对于神经性耳鸣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了吧,如果还有什么需要的,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专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针灸治疗神经性耳鸣

针灸治疗神经性耳鸣的方法有很多,如:电针治疗、体针治疗、灸法治疗、耳穴治疗、穴位注射等多种方法。之前介绍的电针治疗神经性耳鸣,你还记忆犹……详细>>

神经性耳鸣怎么治疗

耳鸣是生活中有时候会遇到的事。那么,导致神经性耳鸣的原因是什么?患上神经性耳鸣该怎么治疗?医生指出,患上神经性耳鸣的原因是多种的,治疗该……详细>>

神经性耳鸣怎样治疗

神经性耳鸣怎样治疗,耳鸣大家一定都不陌生,是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对患者的伤害很大,耳鸣的种类有很多,神经性耳鸣是其中之一,那么神经性……详细>>

怎么治疗神经性耳鸣

怎么治疗神经性耳鸣,神经性耳鸣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听觉,确诊耳聋后一定要及时治疗,避免给患者造成更大的伤害,为了让大家了解……详细>>

怎么治疗神经性耳鸣?

神经性耳鸣在生活中很少听说,大家应该对其也不熟悉,不知道这种耳鸣是如何发生的,不知道这种耳鸣的病因,不知道这种耳鸣的症状,更不知道对这种……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