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头晕眼花耳鸣

2015-09-21 17:34:12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产妇耳鸣怎么办??怀孕是一件多么让人高兴的事情,特别是对于那些急切想要宝宝的父母来说更是高兴了,但是怀孕后由于身体一些内分泌的因素身体会出现很多问题,其中头晕耳鸣就是一项,那孕妇突然头晕眼花耳鸣是什么原因?

产妇耳鸣怎么办?孕妇突然头晕眼花耳鸣原因:

⒈怀孕后体内内分泌水平,比怀孕前水平升高,激素升高后,会造成内耳水钠代谢紊乱,引起耳鸣。

⒉孕妇发生贫血后,由于红细胞减少,血液运载氧气的能力减弱,母体组织细胞缺氧,孕妇会出现头晕、耳鸣、四肢乏力、气短、心慌等症状。

⒊孕妇体内血容量增加,导致孕妇血压波动范围增加,造成耳鸣。

孕妇耳鸣,首先需要排除是否因为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糖尿病、各种感染引起的发热等,这些疾病,不仅会使身体处于消耗状态,而出现耳鸣和头疼,还会影响准妈妈的全身重要器官的功能、胎儿的发育。

所以要及早诊断并积极治疗,动态地监测血压、尿蛋白,排除妊娠高血压疾病。同时还得接受专科检查,如耳鼻喉科检查,排除耳道异常。如果没有异常,应进行神经科检查,排除脑部病变。当然,对于孕妇说,保证足够的睡眠、稳定心态更为重要。

产妇耳鸣怎么办?

⒈如果耳鸣较轻,有时自己按摩,或针灸耳屏前方的穴位,可使耳鸣消失。

⒉如果耳鸣明显,持续不退则应尽快检查,确定其原因,并进行相应的治疗。

⒊如果是因为贫血而引起的耳鸣,孕妇可通过食疗进行调理:例如动物内脏、黑木耳、红枣、菠菜等食物。

饮食调理孕妇耳鸣不是胎儿缺氧,而是缺铁性贫血,怀孕后,孕妇血容量增加,以及胎儿的生长发育,胎盘的发育,均需要铁的参与,使孕期铁的供应量相对不足,致使孕妇易于缺铁。

妊娠期贫血导致机体抵抗力下降,易发生感染,严重的会发生心肌损害,甚至发生贫血性心脏病。胎儿也会因宫内缺氧,导致死胎、早产、新生儿低体重等不良后果,因此,妊娠期贫血应及早治疗,以保母婴健康。食疗是纠正孕妇贫血的一种有效的辅助措施。

预防孕妇缺铁性贫血,应注意从饮食中补充铁。下列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铁,应多食之。

⒈动物血液:动物血液中含有丰富的血红素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经常食用,具有良好的防治缺铁性贫血作用,但食用时一定要做到熟食、卫生。

⒉黑木耳、红枣:黑木耳、红枣含有较丰富的铁质,孕妇常食用,不仅能防治缺铁性贫血,还有滋补强力的功效。

⒊还要多吃些瓜果。瓜果虽然本身含铁量并不高,但瓜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促进食物中铁的吸收。

孕妇发生贫血后,由于红细胞减少,血液运载氧气的能力减弱,母体组织细胞缺氧,孕妇会出现头晕、耳鸣、四肢乏力、气短、心慌等症状。

产妇耳鸣怎么办?针对孕妇突然头晕眼花耳鸣的一些相关问题,上文中已经是做了具体的整理介绍了,通过小编的这些整理之后,那如果孕妈妈出现了耳鸣情况之后,大家应该是知道应该如何缓解了,同时孕妈妈不要过于的焦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突然头晕眼花耳鸣

怀孕是一件多么让人高兴的事情,特别是对于那些急切想要宝宝的父母来说更是高兴了,但是怀孕后由于身体一些内分泌的因素身体会出现很多问题,其中……详细>>

头晕耳鸣眼花怎么治疗

眩晕是以头晕、眼花为主要表现的一类病证。眩即眼花,晕即头晕,两者常同时并见,故统称为“眩晕”。其轻者闭目即止,重者如坐舟船,旋转不定,不……详细>>

眼花耳鸣怎么办

老年人耳鸣的治疗一定要慎重,采用了不当的疗法,会导致严重危害。耳鸣是耳聋的前兆,各种耳部疾病,如外耳道炎、急慢性中耳炎等引起的耳鸣,如果……详细>>

头晕耳鸣怎么办

睡前用中药牛膝、当归、磁石等煎水泡脚,也可以用热水加白醋泡脚,每天1次,每次30分钟为宜。将煎好的中药(1000毫升),加热至70℃,倒……详细>>

头晕耳鸣怎么预防

听不见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耳鸣是造成耳聋的主要征兆。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因素都是造成耳鸣的主要凶手,想要避免耳鸣的发生就要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