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耳鸣患者日常需要注意的保健问题

2015-09-22 17:53:1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一些朋友出现耳鸣后,担心自己听不到,所以感到很慌张害怕,到医院的时候总是手忙脚乱,医生说的一些话有的人听不懂。如果大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诱发耳鸣的,那么在向专家述说时详细描述一下症状表现,那么,耳鸣患者在日常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 饮食:耳鸣患者在饮食的时候多吃一些含脂肪少、含铁丰富的食物。脂肪可以让你的血液的粘稠度增加,阻止血液的循环,加重你的病情。铁可以让你的血细胞变的松软,使血细胞的含氧量大大的提升,对你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对于老年来说应该多吃一些含锌丰富的食物,老年的耳蜗内锌的含量是比较少的,这样就会引起耳鸣的发生,多补充一些锌的含量,患病的几率就会大大降低。

2、 心态:患者对待疾病一定要有一个好的心态,不能说疾病发作的时候就心烦意乱,跟有多大的气一样,这样对缓解病情没有一点帮助,反而会加重病情。

3、 生活环境:患者在患病后一定要找到一个比较安静的环境,怎么治疗耳鸣啊?这就是治疗耳鸣的好办法,在疾病前期的话没必要去医院,有个好的环境好的心态比吃什么药都好。

4、 助听器:在空闲的时候可以听听音乐,这样不仅可以治疗耳鸣,还可以让你的心情变的愉快。在听音乐的过程中会起到抑制耳鸣发生频率的作用,时间长了,摘除耳机,你就会感觉到耳鸣的发生频率大大的降低,这就是助听器对耳鸣治疗的作用。

上面是针对“耳鸣患者日常需要注意的问题”的介绍,出现耳鸣现象不要太慌张,要冷静,首先先了解耳鸣是怎么回事。其实轻微耳鸣也没必要到医院治疗,只要在生活中多注意自己的一些习惯,不用多长时间,耳鸣就会消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神经性耳鸣患者的日常保健工作

在21世纪,人们面临很多各种各样的压力,让很多人患有神经性耳鸣。耳鸣是由内耳的听觉细胞产生的,通常会出现耳聋的现象,大家要十分重视这种现……详细>>

肾虚耳鸣的保健手法有哪些

肾虚耳鸣的保健手法方法是什么?这是患者比较关注的,避免疾病伤害最基本的措施就是预防,现在的疾病真的太多太多了,据专家称,肾虚耳鸣会导致记……详细>>

做做护耳保健操可预防耳鸣

来自生活的噪音不断增加,加上人们不良的生活习惯,耳鸣患者日益增多,预防耳鸣我们可以做做耳部保健操。详细>>

耳鸣的保健治疗措施有哪些

耳鸣的保健治疗有哪些?耳鸣大家是不是都有耳闻啊,首先它的发生会使你的耳朵有嗡嗡响的声音,神经性的耳鸣也是耳鸣的其中一种,现在的人生活节奏……详细>>

肾虚耳鸣的保健手法有哪些?

肾虚耳鸣的保健手法方法是什么?这是患者比较关注的,避免疾病伤害最基本的措施就是预防,现在的疾病真的太多太多了,据专家称,肾虚耳鸣会导致记……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