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耳鸣怎么用食物治疗

2015-09-22 18:04:5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初期出现耳鸣可能不会带来多大的伤害,但是到后期造成的危害会越来越严重。刚开始人们也并不会有很大的不适,但是一旦发展成了比较严重的耳鸣就会使患者产生困扰,不但影响健康,还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日常交际,和生活休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注意食物是很重要的,不仅对于耳鸣的治疗还有别的疾病也有好处。

1、要减少脂肪的摄入

如果人体内血脂比较的高,那么血液的粘稠度就会比较的大,动脉硬化因此产生了,继而出现了血液循环障碍,那么耳部供血不足,就会引发耳鸣的出现,因为耳部对于血液的供应是很敏感的,所以防治耳鸣的出现就要保持血液的顺畅,可是人体如果摄入脂肪过多就有可能发生耳鸣的出现,所以脂肪的控制是必须的,要健康的饮食就要设定,老年每日脂肪总摄入量应控制在大约40克,日常生活中少吃动物内脏、肥肉、奶油、蛋黄、鱼子、油炸食物等富含脂类的食物,一定要在控制脂肪的过多摄入。

2、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

在人体中氧气是很重要的,而耳部最需要的就是养分,如果耳部缺氧就会引发听觉神经的损害,而其中身体就要多补充铁剂,因为缺铁易使红细胞变硬,运输氧的能力降低,耳部养分供给不足,耳鸣也就会因此出现,日常生活中可以常食用一些紫菜、虾皮、海蜇皮、黑芝麻、黄花菜、黑木耳、苋菜、香菜、木耳菜等等这些食物,人体中铁及补充足了,耳鸣的发生率也就会降低了。

3、多食含锌食物

还要多吃一些含锌的食物,因为耳蜗中含锌量是要很高的,而年纪比较大一些了,就会发生锌的降低,所以要多补充一下食物中的含锌量,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鱼、牛肉、猪肝、鸡、鸡肝、鸡蛋、还有一些海产品,新鲜的水果蔬菜也要多多的食用。

4、养成喝牛奶的习惯

牛奶是不错的饮品,因为它其中含钙量比较的大,还有多种的维生素含量,这些维生素与钙的吸收利用,对防治改善血液循环很有帮助,从而耳鸣的发生也就降低了。

耳鸣的治疗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患者需要有很好的耐心,患者在平时的时候要多加以预防,患病的时候要积极治疗,但是作为慢性疾病而言,治疗周期较长,即使是这样,也需要积极配合,平时多加保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用食物治疗耳鸣的方法

很多人认为耳鸣只发生在老年,其实耳鸣是可以发生在各个年龄段的。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有体验过耳鸣会有哪些表现,对耳鸣的危害也有一定的了解。所以……详细>>

耳鸣了怎么办 治疗耳鸣的偏方推荐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耳朵经常嗡嗡的想,导致患者的听力出现问题,导致患者焦虑不安,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那么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详细>>

耳鸣_产后耳鸣_产后耳鸣怎么治疗

产后气血虚弱,加上晚上劳累喂奶,前几天耳朵嗡嗡响,到现在没停过。请问为什么会产后耳鸣?可以怎么治疗?详细>>

武汉治疗耳鸣

耳鸣原因很多,常为某些疾病特别是重听的伴随症状。耳鸣一般可分为中枢性及周围性两大类。周围性耳鸣根据是否被别人听见分为主观性或非搏动性耳鸣……详细>>

肾虚耳鸣的食疗

在生活中,耳鸣很常见,对人的健康影响很大。一般来说,肾虚耳鸣会导致记忆力下降或者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精力不足,工作效率降低,这些都和肾虚……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