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鼻咽癌者多耳鸣、耳闷

2015-09-22 23:16:11  来源:凤凰网    转载

耳鸣、鼻涕夹带血丝,以为是患上了中耳炎,没想到最后却查出了肿瘤。而这些正是鼻咽癌的症状,除此外,淋巴结肿大、耳闷、分泌性中耳炎、鼻塞等都是它的早期信号。专家提醒,鼻咽癌症状易隐藏,人们容易错当成鼻炎、中耳炎治疗而延误病情,并且鼻咽癌复发率高达50%,人们要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耳鸣、耳闷、进水感 原是患上鼻咽癌

近几年,人们逐渐提升了对肿瘤的重视,定期地筛查和体检,让很多患者早期发现了肿瘤,得到尽快治疗。但是有的肿瘤却很会隐藏,以至于很大程度被人们所忽视。其中,鼻咽癌就是“个中高手”。

鼻咽癌就是一种特别善于“伪装”的肿瘤,很多患者错当成鼻炎、中耳炎治疗而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

早期症状:耳鸣、鼻涕带血丝、分泌性中耳炎

总体来看鼻咽癌南方发病率比北方相对高一些,虽然发病年龄集中在30岁~50岁,但也不排除年轻人。肿瘤病因一直不明确,而鼻咽癌也是如此,遗传、外界环境刺激、病毒感染都有可能成为发病诱因。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容易和鼻炎和中耳炎混淆,很多人误当鼻炎中耳炎治疗,进而延误了病情。鼻涕夹带血丝、回抽鼻涕带血丝、耳闷、耳鸣、中耳炎等都有可能是早期的症状,建议人们在就诊时查看下鼻咽部位,早发现早治疗。尤其是中耳炎反复发作,更应提高警惕。

提高警惕:淋巴结肿大可能是鼻咽癌转移

淋巴结肿大也是鼻咽癌的症状,位置在耳朵下方、脖颈处,淋巴结转移的比较早,癌症早期就会有淋巴结转移。很多人会误认为是扁桃体发炎等忽略检查。

人们在洗脸、洗澡的时候不妨触摸下颈部,耳朵下方的位置,发现有肿块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是鼻咽癌的症状之一

鼻咽癌早期症状和耳鸣之间关系相当密切,统计显示,鼻咽癌患者65%以上发现有耳鸣症状。耳鸣患者的耳内声响因人而异,有的像蝉鸣、虫叫,有的像……详细>>

什么是鼻咽癌?症状伴随耳鸣头痛

鼻咽癌的症状有鼻塞、鼻涕流血、耳鸣、头疼等。晚期侵及颅脑,可出现耳鸣、耳聋、头痛、复视及颈淋巴结肿大。中国的广东、广西、福建、湖南等地为……详细>>

耳鸣是鼻咽癌易忽视的早期症状

据一份临床调查资料显示:在分析800例鼻咽癌和50例脑神经瘤的临床表现时,发现有耳鸣症状者占62%。耳鸣是病人耳内有响声的自我感……详细>>

耳鸣鼻涕带血丝 或是鼻咽癌信号

除与EB病毒感染有关外,吸烟也是导致鼻咽癌发生的一个原因。详细>>

头晕耳鸣流鼻血要注意鼻咽癌

鼻咽癌的症状常常容易被耳鸣、颈部包块等症状蒙蔽,而去其他科就诊,最终延误了病情,专家提醒,科学对鼻咽癌已有所了解,鼻咽癌有其高危人群,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