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耳鸣的症状怎么缓解

2015-09-24 22:30:0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耳鸣的症状可按摩缓解吗?耳鸣的发生由许多的原因形成,一般的人患有耳鸣就会到医院吃药,可是有没有想过通过别的方法就可把耳鸣的症状缓解,耳鸣是听觉功能的紊乱现象也是听分析器对适宜的和不适宜的刺激所产生的反应,耳鸣的症状可按摩缓解吗?由专家为大家解答一下。

耳鸣主要的症状有:

1、常常感觉耳中嗡嗡作响,胸口发闷,口中泛苦,口痰浓稠、舌苔黄腻。

2、头痛、心烦易怒,眼睛发红,两便不畅并且大便干结。

3、两耳重听如聋,腰酸,舌质淡,脉沉细,尺脉尤弱,午后、夜间症状更明显。

一,分搓耳前后:按摩的手法是要好好的练习的,开始的时候将两手分别的放在两耳的根部,食指和中指分开置于耳朵前后,中指在耳前,食指在耳后,首先从耳垂开始,夹持耳朵向上推动,要有按摩的力度,达到一定的力度才有见效,并且紧贴耳廓,直到耳尖,这样来回分搓。

二,点揉翳风穴:耳垂后面的凹陷的穴位叫翳风穴,拇指指尖按在翳风穴,其他四指分散地放在耳朵上方,起一个稳定作用,然后拇指用力对凹陷进行点按,直到能感觉出酸胀感,这样每天都可以进行几次。

三,鸣天鼓:首先将两手掌用力相搓,使掌心产生一定的热量,然后用两手掌分别按于两耳,掌心对准耳道,手指贴于后枕部,两掌轻轻用力,对两耳作缓慢的重按,再缓缓地放开。这样可以反复操作数次,中间还可用置于后方的拇指加点风池穴数次。

耳鸣的症状可按摩缓解吗?耳鸣多属噪音,有间歇性也有持续性,耳鸣原因很多也由某些疾病引起,各种原因也不相同。

温馨提示:用中医的方法可以更好的治疗耳鸣缓解耳鸣的症状,副作用也少,治疗也很简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耳鸣的症状?

耳鸣分很多种,在生活中也很常见,对人的健康影响很大。 一般来说,肾虚耳鸣会导致记忆力下降或者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精力不足,工作效率降低,……详细>>

耳鸣的症状与治疗

耳鸣是一种自发性的内在噪声,患者常会感到耳内或者颅内有汽笛声、蝉鸣、哨声等单调声,但是周转并无相应的声源。下面介绍几种治疗耳鸣的偏方,仅……详细>>

耳鸣是肾虚的症状吗?

中医认为当肾阴、肾阳之间的平衡遭到破坏后,就会出现肾阴、肾阳偏衰或偏盛的病理变化。肾阴虚,表现为腰膝酸软、五心烦热、头晕耳鸣、失眠健忘、……详细>>

肾虚耳鸣的症状有哪些?

耳鸣分很多种,在生活中也很常见,对人的健康影响很大。一般来说,肾虚耳鸣会导致记忆力下降或者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精力不足,工作效率降低,这……详细>>

孝感神经性耳鸣的症状

神经性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如感觉耳内有蝉鸣声、嗡嗡声、嘶嘶声等单调或混杂的响声,实际上周围环境中并……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