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生活中怎么护理耳鸣

2015-09-26 09:39:43  来源:求医网    转载

耳鸣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现象,有的时候是偶然的,而有的时候持续的时间则会长一些。虽然耳鸣不至于威胁到患者的生命,但是如果出现耳鸣而不加重视,则很有可能导致耳聋的出现。那么,对于耳鸣患者要如何做好日常的护理呢?

下面我们就来学习一下耳鸣患者的防护知识和护理原则。

一:如果出现过耳鸣的现象,患者就要多加注意,尽量远离可能会引起耳鸣的一切诱因,如:噪音、不良的生活习惯、不良嗜好等。

二:耳鸣患者可以通过日常的饮食,来缓解耳鸣的现象,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食疗法。良好的饮食对耳鸣的缓解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因此远离一些饮食的禁忌和采用对症的食疗是能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

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好的习惯能够避免耳鸣现象的加重,如戒烟限酒,平时可配合一些按摩等方法来缓解耳鸣。

四:不要轻易的使用“偏方”在民间有治疗各种疾病的偏方,但是多数的偏方是吗,没有科学依据的,如果使用不当则有可能导致耳鸣的加重。因此,建议患者不要盲目的选用偏方治疗,需要专业医生指导。

以上的这些内容就是耳鸣患者在护理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另外,气候的变化以及感冒等都有可能导致耳鸣的发生。对于耳鸣患者来说,保持愉悦的心情以及良好的用耳习惯是避免耳鸣发作或者加重的根本原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酒过多易致耳鸣 得了耳鸣要怎么护理

耳鸣如果一直治不好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甚至会让我们的耳朵再也听不到声音了,所以患者要重视这个病。所以说耳鸣是可怕的,而有的人在工作应酬的……详细>>

哪些坏习惯易致孩子耳鸣 孩子耳鸣要怎么护理

耳鸣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子有了耳鸣的情况后,对日常的生活都是影响特别严重的,特别是小子夜有了耳鸣的情况,我们一定要重视……详细>>

耳鸣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怎么才能加快耳鸣的康复速度

耳鸣可能是慢性疾病引起的一种症状,也有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身体过度疲劳,也会出现耳鸣的情况,耳鸣患者需要尽早到医院接受检查,需要采取……详细>>

耳鸣患者应减少脂肪摄入 耳鸣护理要调节情绪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饮食结构的改变,环境和噪声污染的加剧等原因,耳鸣的出现也随着提高,因为在现社会节奏快,对于吃的方面大多数的人只是讲究口……详细>>

防耳鸣谨记五大饮食要素 耳鸣护理方法有哪些

耳鸣常发生在耳聋之前,是耳聋的先兆,具体防治耳鸣,需要在饮食上特别注意。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