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预防耳鸣的发生

2015-09-26 09:53:11  来源:求医网    转载

预防耳鸣是怎么发生的?耳鸣的发生是患者的一种主观感觉,能与杂音和噪声区别,只是患者自己听得到,外界并没有这样声音的发生,耳鸣性质可能是嗡嗡声、铃声、轰鸣声、哨声、嘶嘶声或包括更复杂的声音,在临床上治疗也是要注意一些情况的,我们了解一下。

以下是一些预防方法:

1、耳鸣的发生,耳鸣发生的原因其实有很多,但是最为明确的就是因为耳部疾病的问题了,耳部疾病主要是有外耳病、外耳道炎、急慢性中耳炎、骨膜穿孔等,这鞋疾病都能引起耳鸣的出现,有时患者没有及时的治疗,耳鸣就会悄然而生了,所以在临床上要注意治疗耳部疾病。

2、乱吃药物,还有患者在服用一些药物的时候也要注意是不是会引起一些疾病的发生,像是耳鸣就会因为不当的使用药物而发生,有些疾病所服用的药物对于耳朵是有伤害的,如果过量的使用就会引副作用像是耳鸣的出现,这些对耳有毒性作用的药物要适当的使用,如果出现耳鸣就要立即停药了,药物不要盲目的服用,要注意安全性,最好服用一些刺激性小的。

3、噪音,还有一些原因是因为外界的因素,像是长时间处于噪音环境下耳鸣的发生也会随时出现,这些外界因素要注意避免,尽量避免影响听觉神经,注意保护,可以适当采取一些保护措施,像是在一些有噪音的地方可以戴上耳机缓解一下。

4、精神紧张,情绪过于紧张也会引起耳鸣,还要注意精神因素,注意心情的放松,时常保持一个开朗的心情,保持微笑,疾病也有预防疾病的作用,时常的让自己的身心放松一下,注意休息,不要长期的加班熬夜。

预防耳鸣是怎么发生的?上面的这些耳鸣患者要注意,不要使自己的耳鸣更严重了,也会有不同的原因会造成耳鸣的发生,所以注意日常生活中的各种会造成耳鸣发生事情。温馨提示:可以提早的预防,远离噪音,还有注意日常的饮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耳鸣从身边做起 叩齿可以预防耳鸣发生

耳鸣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表现,但是如果我们要是能够提前去预防的话,就可以在最大程度减少耳鸣所带来的危害,那么生活中怎么预防耳鸣的出……详细>>

感冒也可导致突发性耳鸣 怎么预防耳鸣发生

突发性耳鸣常发生于中年人,为耳鼻咽喉科急重症之一。常由内耳外伤、感染、药物中毒、感冒、疲劳、情绪激动、用力擤鼻涕等引起。下面我们来看看,……详细>>

怎样利用饮食预防耳鸣的发生

耳鸣会使人心烦意乱、坐卧不安,严重者可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但是,当大家突然发现自己有了耳鸣的症状之后,不要惊慌。耳鸣的发生,其实是和很……详细>>

耳鸣发生与什么有关 常吃几种食物防耳鸣

引起耳鸣的原因有哪些?耳朵是人听力的来源,而耳鸣的出现,给人带来相应的麻烦,耳鸣也分为好多种,均存在心理因素的影响,常常使得患者休息不好……详细>>

耳鸣的发生与什么有关 专家教你几种方法防耳鸣

耳鸣是中老年人身上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大家都知道,听觉是人体的三大感觉之一,一旦出现问题,将时刻困扰着人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所以生活中应该……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