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安静时右耳鸣怎回事

2015-09-29 21:14:37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安静时右耳鸣怎回事?耳鸣真的是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耳部常常嗡嗡的作响,总是会让我们烦躁不安,有些耳鸣是有药物或者一些外力导致,然而有些耳鸣却是在安静的时候出现的,那安静时右耳鸣怎回事?

安静时右耳鸣怎回事?耳鸣一般都会有原因的。可能是肝脏肾脏健康状况不好,身体长期亚健康状态,或者是脾胃虚弱等原因。如果想找到具体原因,还需要结合你现在的体质,根据你身体其他方面的状态才能确定。

一般检查

(1)全身检查。应包括眼底、颞颌关节;颈部及耳周有无异常的血管搏动、血管杂音;颈部转动及压迫颈动、静脉后对耳鸣的影响等。

(2)耳鼻咽喉科检查。

辅助检查

(1)耳镜检查:观察外耳道有无红肿、狭窄、耵聍栓塞、异物、分泌物、后上壁塌陷等。鼓膜有无充血、内陷、增厚、穿孔、萎缩、钙化斑及鼓室积液等。

安静时右耳鸣怎回事

(2)听力学检查:纯音听阈、阈上功能测试、声导抗测试、电反应测听、耳声发射测试等。

(3)耳鸣音调测试和响度测试:测试患者耳鸣音调的主音调、响度的强度。大多数耳鸣的感觉级在10-15dB之间。

(4)安静时右耳鸣怎回事?耳鸣掩蔽听力图:测试刚可掩蔽耳鸣的各频率纯音,或窄带噪声的最小强度级,将其连线即为耳鸣掩蔽听力图,或耳鸣掩蔽听力曲线。

(5)全身其他系统的检查:怀疑由内科、外科、神经科、精神科等疾病引起的耳鸣,应进行相关系统的检查。

(6)心理学评价:由于耳鸣多与焦虑等心理因素有关,因此,严重的耳鸣患者,应进行心理学的评估。

针对安静时右耳鸣怎回事,如果您总是长期的出现这种情况,那应该要及时的到医院去进行检查,看看究竟是由于什么原因导致的,然后在在医生的建议指导下,进行积极的治疗,尽量的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右耳耳鸣

人戴上耳机后,外耳几乎处于闭塞状态。高音量的音频声压直接进入耳内,集中传递到很薄的耳膜上。同时,耳塞机振动膜与耳膜之间距离很近,声波传播……详细>>

右耳鸣怎么办

右耳耳鸣怎么治疗,耳鸣是一种常见表现,指外界无动态时,而患者自觉耳内有响声,耳鸣的呈现有时为持续性的,有时为间歇性的,轻时不易导致大家的……详细>>

右耳耳鸣

右耳耳鸣是怎么回事,耳鸣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症状,耳鸣往往是主观的感觉,没有任何外界的相应的声源或电刺激在耳朵或由主观耳鸣,耳鸣产生的音头,……详细>>

右耳突然出现耳鸣

右耳突然出现耳鸣,有很多原因可以引起耳鸣的发生,经常耳鸣患者耳鸣患者应对疾病长期关注,或尽快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病因和治疗。那么,突然出现……详细>>

我右耳有耳鸣如何治疗

耳鸣的现象时有发生,虽然耳鸣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但是如果长期耳鸣很有可能会产生严重的后果。今天康路网小编介绍五个治疗耳鸣的饮食小偏方,让……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