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引发耳鸣出现的病因有什么

2015-09-30 14:53:48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专家说耳鸣的发生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非常大的不方便,为此及早发现并治疗是很关键的,在治疗期间一定要查找耳鸣的原因,只有这样在治疗愈后才能避免复发,那么引起耳鸣的原因具体都有哪些呢?下面为您详细介绍。

1、噪音损伤:这包括了时间短的大能量噪音及长时间高分贝噪音伤及内耳,形成了高频率耳鸣。去迪斯科、Pub、KTV或靶场射击等即属前者;而长时间任务于机场、工场之工人是属于后者。

2、听神经瘤:这类病人会因单侧耳鸣前来求诊,听力反省能够出现两侧纰谬称之感音性听障,有时严峻会压榨到面神经形成面神经麻木之景象。

3、药物耳毒性:像有些抗生素如链霉素或是阿司匹林、奎宁等会形成耳鸣、听障、眩晕之耳毒性。

4、高血脂症、高血压、糖尿病等:因会形成内耳耳蜗支配血管之壅塞,进而形成耳鸣、耳塞等不适。

5、耳性梅毒:因梅毒传染影响至内耳使得有眩晕、耳鸣、听力损失之症状。

6、突发性耳聋:此乃一耳鼻喉急症,病人常在不明缘由景遇下发作一耳(少量两耳)感音性听障,偶有耳鸣或眩晕发作,此乃因血管壅塞或痉挛、病毒传染或免疫系统问题发生。

7、耳咽管功用欠安:包罗鼻窦炎、过敏性鼻炎或鼻咽腺样体肥大,使得耳咽管启齿梗塞,形成中耳与外界压力不服衡,当然坐飞机或上山下山形成气压转变过快,耳咽管来不及均衡表里压力差都有能够形成耳鸣、耳塞等。

8、鼻咽癌:经常见的问题是会形成耳咽管壅塞,进而形成单侧耳积水、耳鸣、耳闷感,故不得不留意。

以上介绍的是诱发耳鸣的原因,相信大家都已经清楚了,专家说引起耳鸣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环境因素的影响,有的是疾病导致的并发症,专家说无论哪种原因导致的,都要采取科学有效的方法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出现耳鸣

据《大众医学》报道,耳鸣,顾名思义就是耳朵内出现异常的声响,如蝉鸣声、嗡嗡声等。耳鸣往往是耳聋的先兆,严重的耳鸣不但会影响病人正常的工作……详细>>

孩子为什么也会出现耳鸣 耳鸣对孩子有何危害

其实每个人跟每个人患了耳鸣以后的症状表现都不是完全相同的,由于耳鸣给患者带来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所以一定要尽早的发现病情并加以治疗,但是……详细>>

噪音会导致耳鸣这种病吗?耳鸣的危害有什么

耳鸣的危害性是极其严重的,它的出现伤害到了很多人的健康,同时让他们的听力受到了影响。我们必须要让耳鸣的病因引起关注,才能为朋友们应对耳鸣……详细>>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神经性耳鸣的发生病因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耳鸣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是耳朵对自身和外界的正常反应。一般耳鸣多是由于自身困乏、劳累所致。神经性耳鸣的病因比较复杂,……详细>>

什么是传导性耳鸣以及出现的原因

传导性耳鸣是听觉系统的传导部分发生障碍,传音障碍降低了听取外界声音的能力,减弱了其掩盖体内,所发生声音的作用,使之能感觉出来,而成为耳鸣……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