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孝感神经性耳鸣的症状

2015-09-30 15:39:3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患上耳部疾病的影响是很大的,生活中很多的人正在饱受耳鸣带来的影响,但是很多的人是在疾病严重的时候发现的,因为他们不了解耳鸣的症状表现,生活中应该注意了解其中的症状表现,这样有助于治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神经性耳鸣的症状存在哪些方面的介绍。

神经性耳鸣的症状主要有哪些?神经性耳鸣可为纯音性、中高频、间断或持续性,在急性感染时可为搏动性。患者同时有听力减退、耳闭塞感等主诉,外伤者可伴有眩晕。该类耳鸣可被掩蔽。

主观性耳鸣的发病机制尚不明确,一般认为耳鸣可发生于听觉系统的任何一个环节,如外耳道的阻塞或中耳的炎症都可引起耳鸣,这些原因导致的耳鸣可能是由于阻塞隔绝了环境噪声,使其对体内生理性杂音的掩蔽作用受到限制,体内产生的微弱声音相对增强而造成耳鸣。

神经性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如感觉耳内有蝉鸣声、嗡嗡声、嘶嘶声等单调或混杂的响声,实际上周围环境中并无相应的声音,也就是说耳鸣只是一种主观感觉。耳鸣可以短暂或持续性存在,严重的耳鸣可以扰得人一刻不得安宁,令人十分紧张。

如果是短暂性忽来忽去的耳鸣,一般是生理现象,不必过分紧张,可听之任之。如果是持续性耳鸣,尤其是伴有耳聋、眩晕、头痛等其他症状,则要提高警惕,尽早就医。

上面的分析人们应该有了很好的了解,人们应该注意其中的症状,这样有助于发现疾病,及时的治疗,专家建议朋友们在生活中,应该注意自己的生活环境,不要长期处于声音很大的环境中,避免给自己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孝感神经性耳鸣怎么治

一般认为,神经性耳鸣发病原因多与血管问题、病毒感染导致神经病变、自身免疫问题、肾虚等因素有关。该病尚没有根治方法和特效药物,可在医生指导……详细>>

神经性耳鸣有什么症状?能够治好吗?

神经性耳鸣又叫做感应神经性耳聋,主要是指患者的主观感受,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一种异常声音感觉,主要就是耳内有蝉鸣声、嗡嗡声、……详细>>

治疗神经性耳鸣的药

耳鸣耳聋是根据不同原因引起的神经性耳鸣耳聋,有很多方法对症治疗,临床上多采用血管扩张剂来改善内耳循环,或伍用神经营养剂及皮质类固醇类药物……详细>>

神经性耳鸣治疗

神经性耳鸣治疗有几个步骤,神经性耳鸣属于耳鸣的一种,耳部是我们重要的听觉神经,当耳部出现耳鸣的时候,就会削弱我们与外界的联系,所以有了神……详细>>

神经性耳鸣的原因

每种疾病都有属于他自己的分类,耳鸣耳聋也是毫无例外。耳鸣有很多种,神经性耳鸣、糖尿病耳鸣、血管性耳鸣等等。神经性耳鸣的原因?神经性耳鸣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