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休息不好会耳鸣吗

2015-10-02 20:16:5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在生活中,大多数的朋友可能会遇到耳鸣的情况,但是耳鸣在大多数情况下来说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是由于其他的疾病导致的一种容易出现的症状。所以在治疗耳鸣的时候情况会更加的复杂。那么,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耳鸣都由哪些诱因引发的。

耳鸣的发作通常有诱因,而且诱因复杂多样。

(1)颈性耳鸣、官能症性耳鸣、咽鼓管阻塞性耳鸣、肾虚性耳鸣、药物性耳鸣、噪音性耳鸣等。

(2)有的人精神紧张或精神受创后也容易耳鸣。

(3)有的人过度疲劳后也会耳鸣等等。

(4)有许多人因为耳鸣而抑郁、担心、烦恼,个别病人甚至有轻生的想法。

耳鸣患者若能了解导致自己耳鸣的各种原因,到医院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在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导致耳鸣的各种诱因,就能减少耳鸣发作的频率。

从耳鸣诱因看,其发生因素多样,归结起来与情绪、作息、饮食、疾病等有关系。

(1)日常生活中精神、情绪调理必不可少,心情舒畅能缓解耳鸣的发作。

(2)少食肥腻甘辛辣食物等温燥食物,注意劳逸结合。

(3)临睡前不喝浓茶、咖啡、酒等刺激性饮料。

(4)夜间耳鸣严重者,可睡前用热水泡脚。

(5)对于重度耳鸣导致耳聋的患者,建议配戴助听器。

从上可以看出保持一份好心情的重要性。所以不管是曾经出现过耳鸣情况,或者是正在遭受耳鸣困扰的患者都应该拥有一份从容的生活态度,减轻自己生活的压力,多做一些有益身心的活动。并且积极地配合医生的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休息不好耳鸣怎么办

耳鸣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症状,老年患者居多,这是由于随着年龄的增长,患者的耳部器官功能退化引起的。耳鸣不仅会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影响,还会……详细>>

睡眠不好会引起耳鸣吗 到底耳鸣与谁有关

耳鸣是一种听觉系统的错觉,耳鸣有可能是身体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睡眠不好也会导致耳鸣的产生,如果出现耳鸣最好到医院接受……详细>>

休息不好耳鸣

近年来,白领阶层人群耳鸣的发生率明显增加。耳鸣不但在公司高级管理层人员中多见,许多年轻白领也被耳鸣困扰,主要表现为高频耳鸣,类似蝉鸣声。……详细>>

休息不好耳鸣食疗调理方法

耳鸣是一种在正常人身上也可能发生的生理现象,这在医学上被称为生理性耳鸣。目前,耳鸣发病的趋势正向更加年轻化的态势发展。但只要注意休息,消……详细>>

耳鸣会遗传吗 四个因素让耳鸣找上你

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常常是耳聋的先兆,因听觉机能紊乱而引起。下面我们看看什么原因引起耳鸣?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