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戴耳机会引起耳鸣吗

2015-10-07 09:16:2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戴耳机会引起耳鸣吗?音乐是丰富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在平时的生活中,大家也喜欢带上耳机,听听歌曲缓解、放松一下心情。但是长期的戴耳机听歌好不好呢?戴耳机会引起耳鸣吗?下面本文就对此来给您进行详细介绍,赶紧来看看吧!

戴耳机会引起耳鸣吗?耳机对听力的伤害,是慢慢形成的,平时的生活中,如果长时间接触高分贝的声音,呢会对内耳听觉器官的神经末梢,造成不良刺激,引起听神经异常兴奋,容易造成听觉疲劳。加上耳机接近鼓膜,能将声音信号提高9分贝左右,时间长了,会对耳膜造成伤害,轻度“重听”,中度以上就耳聋。

在同等分贝的情况下,戴着耳机听音乐对中耳、内耳的伤害更大。耳机对听力的伤害,是慢慢形成的。对于喜欢在户外环境听歌,当高分贝的声音进入耳膜后,容易对鼓膜、内耳造成伤害。长时间的损伤后,就会造成噪声性耳鸣。

戴耳机会引起耳鸣吗?喜欢戴耳机听音乐的朋友,注意以下三点,可以预防耳鸣的发生哦:

一、要注意使用耳机的时间不可过长,每次最好是不要超过半个小时,而且尽量用耳罩式耳机,如果是插入式耳机,又尽量避免选择入耳式耳机。

二、在戴耳机听歌的时候,周围的环境尽量是安静的!

三、要注意控制耳机的音量,尽量控制在带着耳机,也能听到周围声音的标准范围内,那这对耳部的伤害就比较小!

戴耳机会引起耳鸣吗?可见如果您长期的戴耳机听歌,而且采取不正当的方式,耳机的音量过大等,这些情况下对于耳朵的伤害是很大的,会有耳鸣的情况出现,严重的还会导致耳聋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戴耳机引起耳鸣 耳鸣如何饮食保健?

经常戴耳机引起耳鸣,耳鸣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疾病,其发病人群没有固定性。耳鸣会给我们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在生活生我们要时刻……详细>>

长时间戴耳机 耳鸣耳背早30年

3月3日是全国第16个爱耳日,今年主题为“安全用耳,保护听力”。专家表示,长期戴耳机容易导致提前耳背,国外有科学研究表明,长时间戴耳机听……详细>>

咽炎会引起耳鸣吗

咽炎会引起耳鸣吗?常说咱们的五官是相同的,当其中一个地方 出现问题之后,其他地方都会受到影响的,那是不是如此呢?当我们在饱受咽炎的折磨的……详细>>

经常戴耳机听歌容易造成耳鸣吗?预防耳聋耳鸣的方法有哪些?

耳鸣既是一种临床症状,也是一种临床疾病。耳鸣会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会导致患者的听力下降,进而产生不良情绪,造成恶性循环。……详细>>

长期戴耳机会导致中耳炎?耳机要注意定期清洗

经常戴耳机会导致中耳炎吗?你是否经常戴耳机,往往一戴就是一天,或者是晚上睡觉时,睡不着,听着耳机睡觉?网上有传言说,经常戴耳机会导致中耳……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