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眩晕耳鸣怎样检查

2015-10-07 15:05:4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临床上一般不易看到发作高潮,急性发作时患者眩晕极甚,以至于不能及时就医。来诊时症状,体征多己减轻。偶有患者如患大病、静卧闭目,不敢移动。眼球有自发性震颤,快相指向健侧,一般为水平性或旋转性眼震。发作之后,眼球震额消退。

1、听力检查

音叉检查为感觉神经性聋。纯音听力检查,早期主要影响低频率音,表现为上升型的听力曲线;反复发作后,随毛细胞的损坏,高音调感音能力也下降,呈水平型听力曲线。晚期,高音调听力受损加重,出现下降型听力曲线,多次测听患者的听力损失为波动性。

在不发病时,听力可部分恢复;当病情加重。听力曲线渐呈乎坦,听闻亦不断提高;语言测听,分辨率在40%一70%不等。重振试验。双耳交替响度平衡试验或短增量敏感指数试验,均显示患耳完全性重振。

2、前庭功能检查

冷热试验在早期可出现思侧前庭反应正常或降低,或可出现向对侧的优势偏向;在晚期可能患侧半规管轻瘫或机能丧失。眼震电图描记为检查前庭功能较细致的方法,据国内外报告,梅尼埃病患者进行检查,正常者%一35%,异常者65%一80%。

3、耳蜗电图检查

Shin等报告—sp波仅在波动性听力损失及发作性眩晕阶段的诊断上有价值。

4、听觉脑干诱发电位

用听觉脑干诱发电位测定基底膜传导波速度,梅尼埃病的患者大大超出正常范围。

5、其它检查

梅尼埃病患者血清中发现抗Ⅱ烈胶原损体为阳性的占40%,血清中也发现抗内耳自身抗体。血液流变学检查认为血液粘稠度血小板聚集功能也可能与本病有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眩晕耳鸣是什么病

膜迷路积水的症状与积水的程度有关,如只有耳蜗积水时,只出现耳呜和听力减退;积水限于前庭,则只出现眩晕;如全部膜迷路积水,可出现眩晕、耳鸣……详细>>

眩晕耳鸣是怎么回事

梅尼埃病多发生于中年人,老年人及儿童发病率较低。它会造成前庭功能受损,导致走路不稳,眩晕的时间往往超过半个小时,且常伴有耳鸣、听力下降和……详细>>

耳鸣检查

耳鸣要怎么检查?耳鸣的检查项目有哪些?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怎么检查耳鸣

耳鸣耳聋检查的方法有很多种,通常我们会通过观察患者的耳部症状判定患者是否患有耳鸣。并通过询问患者各个系统的疾病史各方面情况判定患者的耳鸣……详细>>

耳鸣有哪些检查项目呢?

耳鸣耳聋是特别常见的现象,在平时可能听不到异常,但是如果周围的环境特别安静或者睡觉的时候,就可能会听到一些外界所没有的声音,这可能会对人……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