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耳鸣的治疗偏方

2015-10-08 13:58:1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耳鸣是多种耳病的常见症状,也可单独成为一种疾病,中西医病名相同,传统医学又称“聊秋”。 治宜针对病因,辨症施治,不辩证的偏方是无效的。耳鸣大体来说有肾虚和胆火两种情况引起。治疗以补气益血,滋补肾阴,清肝利胆,通窍止鸣,疗效颇佳。下面提供治疗耳鸣的小偏方,方法简单效果好。

1、偏方材料:黑芝麻25克、黑豆30克、淮山药20克、山萸肉、石斛、黄柏、女贞子各10克。

服用方法:水煎服。每日2次,可治疗肾阴气虚型耳鸣。

2、偏方材料:当归、女贞子各15克、黑豆30克、红糖30克

服用方法:先把当归、女贞子、黑豆洗干净,放进锅里装加水适量,再放点红糖,开慢火煎大约25分钟。然后把药汁倒出来,趁热服下。每天早晚服用2次,对肾阴虚耳鸣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3、偏方材料:葵花子15克、菊花,20克、芦根20克、冬瓜皮20克

服用方法:用水煎服,每日1-2次,可治上焦有火耳鸣。

4、偏方材料:芹菜100克、槐花20克,、车前子20克、白茅根20克

服用方法:水煎服,每日2次,可治下焦有火耳鸣。

5、偏方材料:百合20克、鲜芦根、瓦松、车芯草各10克。

服用方法:水煎成汤剂当茶饮,1个月为1疗程。对阴虚火旺所致的耳鸣及听力减退疗效较好。

6、偏方材料:太子参、黄芪、白术15克、升麻、葛根、柴胡、陈皮、半夏、当归、菖蒲各10克。

服用方法:水煎服。每日2次,可治疗中气下陷之耳鸣。

7、偏方材料:太子参15克、三七花10克、黄芪、响铃草各30克,猪耳朵1对。

服用方法:上料加水共炖烂,去药渣,加食盐少许,分3次服,治气虚耳鸣。

8、偏方材料:女贞子20克,麦冬、生地、白芍各15克

服用方法:日1剂,水煎2次,取液200毫升,分2次温服。对阴虚的耳鸣及听力减退疗效较好。

9、偏方材料:磁石、木通、石昌蒲、珍珠母,牡蛎、龙骨各15克。

服用方法:水煎成汤剂或泡当茶饮,对阴虚阳亢耳鸣很有效果,怕苦去掉木通。

10、偏方材料:甘菊花、白芷、辛夷花、苍耳子、白蒺藜各10克。

服用方法:水煎服。每日2次,可治疗肝火过盛型耳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耳聋的偏方治疗

耳鸣耳聋不再是久治不愈,令人头疼的慢性病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没有感觉到自己已经患有疾病了,但是生活中的一点点的小问题反应出机体已经不再完……详细>>

耳鸣耳聋偏方治疗

耳鸣耳聋不再是久治不愈,令人头疼的慢性病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没有感觉到自己已经患有疾病了,但是生活中的一点点的小问题反应出机体已经不再完……详细>>

耳鸣患者遵循三个饮食原则 偏方治耳鸣效果好

耳鸣患者吃什么好?耳鸣患者不能吃吃什么?耳鸣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减少脂肪的摄入,可以多吃些含铁丰富的食物。详细>>

耳鸣治疗偏方大全

耳鸣治疗偏方主要有:咽凉开水,即:让患者口含凉开水,另一人站在患者一侧,手拎患者耳尖使外耳道变直,然后对着患者外耳道轻吹一口气,患者同时……详细>>

中医治疗耳鸣的偏方

中医治疗耳鸣的偏方,相信大家都了解耳朵对我们来说有多重要吧,我们可以通过耳朵来享受美妙的音乐、第一时间接受到外部的信息等,但是如果我们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