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中耳炎 > 正文

如何预防小儿中耳炎

2015-10-10 22:37:19  来源:求医网    转载

如何预防小儿中耳炎?中耳炎是儿童常见的一种疾病,多由细菌感染引起。小孩患中耳炎的前期症状常常伴有感冒、发烧。那么如何预防小儿中耳炎呢?下面我们来听听专家是如何介绍的。

1。保持正确的喂养姿势,防止呛咳呕吐。妈妈给宝宝喂奶的时候,最好抱着宝宝,不要让宝宝自己躺着。宝宝哭闹时不要给宝宝喂东西,以免宝宝呛住。如果宝宝不小心呛住或漾了奶,要马上把宝宝抱起来,让宝宝的头侧放,使奶倒出来,或是把宝宝立起来,防止奶流到咽管里头去。

2。宝宝吃饱了以后,妈妈要把宝宝轻轻地竖起来,从下往上轻轻地拍后背,让宝宝打个嗝把胃里的气排出来,然后再把宝宝放平或让宝宝躺下。

3。家长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注意耳朵不要进水。

4。注意不要让孩子受凉感冒,当宝宝患感冒或其他疾病时要避免感染。要让宝宝从小锻炼,增强抵抗力,同时注意营养,增强体质。

5。不要让宝宝的耳朵碰伤或撞伤,教育宝宝时千万不要打耳光。这些情况都有可能使宝宝的鼓膜破损,患上中耳炎。

以上内容就是专家为您介绍的有关如何预防小儿中耳炎的详细信息,祝您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耳炎到底是怎么回事? 要如何预防小儿中耳炎?

中耳炎通常是影响中耳的细菌或病毒感染,鼓膜后面的充满空气的空间包含耳朵的微小振动骨。儿童比成年人更容易感染耳部。由于炎症和中耳液体积聚,……详细>>

家长要注意预防小儿中耳炎

预防中耳炎的一个最重要原则就是保持耳道清洁,避免耳道表面致病菌感染。耳科专家说,经常用耳道清洁液清洁耳道能有效杀灭耳道表面致病菌,防止耳……详细>>

预防小儿中耳炎的技巧

在过节的过程中,父母一定要注意预防一些婴幼儿疾病。其中中耳炎是尤其要注意的。其实中耳炎预防有很多技巧。这里,耳鼻喉专家就和很多“新任”的……详细>>

小儿中耳炎应该如何预防

中耳炎以耳内闷胀感或堵塞感、听力减退及耳鸣为最常见症状。常发生于感冒后,或不知不觉中发生。有时头位变动可觉听力改善。有自听增强。部分病人……详细>>

怎样预防小儿中耳炎

小儿中耳炎是耳部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得了小儿中耳炎会影响孩子正常的吃放和睡觉,给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怎样预防小儿中耳炎呢?是父母关心……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