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耳鸣的预防措施

2015-10-11 18:54:2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耳鸣给人们的健康造成的威胁,相信很多患者朋友们深有体会。所以一旦发现耳鸣的症状,采取的科学的方法进行治疗才是正确的做好。除了积极治疗外,在平时的生活中,还需要做好一些预防工作,才能早日远离耳鸣带来的困扰。

那么耳鸣的预防措施你了解多少?

1、消除和控制噪声源:这是预防噪声损伤最根本、最有效的方法。宜从改进机械设备和生产工艺过程等方面着手,消除强声源,降低噪声强度。工厂内噪声应控制在85分贝A声级以内。

2、控制噪声的传播:采用隔声材料、结构和装置,将噪声源封闭,防止其传播。用隔声罩、隔声墒、隔声地板及门亩等装置阻隔声源;用吸声材料如玻璃棉、矿渣棉、泡沫塑料、毛毯、棉絮等,铺装在强噪声源处,可以吸收传播中的声能,降低噪声强度。

3、加强个人防护:合理使用防声耳塞、耳罩及隔声帽等,对保护听觉器官有一定效果。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在强噪声环境下工作时,工作中间穿插一定的休息时间,休息期间离开噪声车间,并根据噪声的频率和强度,适当限制工作时间。

4、在日常生活中对噪声的防护也是十分必要的。对于受用耳塞机听收音机、录音机的人,音量不可过大,收听时间也不宜过长。同样,对于佩戴助听器的老年,助听器的音量也要调控适当。

温馨提醒:以上是耳鸣比较常见的预防措施,如果在生活中按照以上方法去做,相信对预防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患了耳鸣,不要不把它当回事,及时去权威的耳鼻喉医院进行治疗,才会早日康复,远离耳鸣带来的折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的生活预防措施有?

耳鸣一旦发生了,先不说其会带来耳聋这种并发症,就只谈论影响生活中任何事情的正常进行,相信你也会觉得此病伤不起。专家表示,不想受到耳鸣的侵……详细>>

耳鸣的预防措施你了解多少

耳鸣给人们的健康造成的威胁,相信很多患者朋友们深有体会。所以一旦发现耳鸣的症状,采取的科学的方法进行治疗才是正确的做好。除了积极治疗外,……详细>>

耳鸣的预防措施有几种 饮食还要吃对了

耳部的疾病以耳鸣最常见,耳鸣出现的病因也是多种多样,但是生活中许多人也没有很在意过自己的一些日常习惯,殊不知这些也会造成耳鸣的出现,长期……详细>>

神经性耳鸣的4大预防措施简介

神经性耳鸣治疗难度大、时间长,危害广泛,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怎么样预防神经性耳鸣?把危害减少到最小。详细>>

如何治疗长期耳鸣?耳鸣有哪些预防措施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耳鸣已经做为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来危害我们的健康。在疾病初发时往往因为症状较为轻微很容易被多数人所忽略,当到严重起来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