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耳鸣的保健治疗措施有哪些

2015-10-11 20:03:31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耳鸣的保健治疗有哪些?耳鸣大家是不是都有耳闻啊,首先它的发生会使你的耳朵有嗡嗡响的声音,神经性的耳鸣也是耳鸣的其中一种,现在的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所以常会发生,耳鸣保健有哪些呢,请专家给大家做些讲解。

一、心理保健:

对付疾病的最好良方就是要怀有豁达的心情,采取些心里治疗,做些使心情愉悦的轻运动,避开导致神经性耳鸣的原因,不要太过压抑,放松心情,是自己不处于紧张状态,积极主动配合治疗,不要过分的在意耳鸣的存在,不要让它太过于影响你的生活,让自己存在一个良好心态,这样会对你有很大的帮助。

二、生活保健:

1、让自己的耳朵不要接触太多的噪音;

2、平时的日常生活要注意,爱吸烟的人要戒烟,也不要过分的饮酒,不要多喝咖啡和浓茶之类的饮品,不然这些会使耳鸣加重的 。

3、记得要谨慎的用药物,一定要医生开的合适药物在使用,不可自己乱用药物。

4、平时的饮食不要过分的使用钠盐,也会使耳鸣加重,也不要吃些太多高脂的东西,也会有类似的情况发生。

耳鸣的保健治疗有哪些,上面这些大家可以试着做一做,保护自己的健康。温馨提示:有时耳鸣的发生会比较急促,会有一些内在因素影响而发生,所以大家要注意它的发生,平时多做保健,常到医院检查耳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的保健措施有哪些呢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对耳鸣疾病充满了痛恨和厌恶之情,不但会影响我们的健康身体,还会影响日常的生活和工作,尤其是会诱发耳聋的出现,后果不堪设……详细>>

肾虚耳鸣的保健手法有哪些

肾虚耳鸣的保健手法方法是什么?这是患者比较关注的,避免疾病伤害最基本的措施就是预防,现在的疾病真的太多太多了,据专家称,肾虚耳鸣会导致记……详细>>

肾虚耳鸣的保健手法有哪些?

肾虚耳鸣的保健手法方法是什么?这是患者比较关注的,避免疾病伤害最基本的措施就是预防,现在的疾病真的太多太多了,据专家称,肾虚耳鸣会导致记……详细>>

搏动性耳鸣的治疗措施有哪些

耳鸣患者的具体情况是不一样的,有的是毫无规律的声音,而有的患者则听到的是自己的脉搏跳动的声音,这种情况一般叫做搏动性耳鸣,那么搏动性耳鸣……详细>>

使用保健治疗的方法来对付耳鸣

医学专家强调,疾病并不是只在医院上治疗,当然还有对患者心理维护,如松弛疗法、生物反馈疗法、瑜加术等。治疗原理是转移患者对耳鸣的注意力,消……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