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耳鸣患者饮食要点有哪些

2015-10-11 20:09:36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核心提示: 常吃具有活血化瘀作用的食物能够扩张人的血管,改善人体血液的黏稠度,从而于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循环。生活中可常吃黑木耳、韭菜、红葡萄酒、黄酒等。

有过耳鸣经历的人应该都知道,得了耳鸣是一件很难受的事情,短期的耳鸣尚可接受,如果是常时间的耳鸣就很遭罪了。对于耳鸣患者除了进行正规的治疗外,也可以通过日常的饮食来进行辅助治疗。那么,耳鸣患者应该遵循哪些饮食要点呢?

1、多补充些含锌丰富的食物

因为元素锌与核酸、蛋白质的合成,与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的代谢等都有密切的关系。且据有关数据表明,大约有1/3的老年耳鸣、耳聋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缺锌。

2、适当摄入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

维生素D可以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利用,据美国的一项调查发现,老年性耳聋患者大都伴有血钙偏低的症状,而血钙偏低与维生素D的缺乏存在一定的联系。

3、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

如果人体缺铁,血液中的红细胞就会变硬,它运输氧的能力就会降低,导致耳部的养分未得到足够的供给,从而使人的听觉细胞功能受损,导致人的听力下降。所以,饮食中应适当的补铁,可以有效地预防和延缓人耳鸣、耳聋的发生。

4、多吃富含维生素C、E的食物

新鲜蔬菜、硬干果中富含维生素C、E能够提高人体中超氧化物歧化酶的作用,提高人体对氧的利用率,因而改善人体末梢的血流量,对人的内耳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5、多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

常吃具有活血化瘀作用的食物能够扩张人的血管,改善人体血液的黏稠度,从而于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循环。生活中可常吃黑木耳、韭菜、红葡萄酒、黄酒等。

以上就是耳鸣患者应该注意的饮食要点,相信大家也都清楚了,希望本文的讲解,能够帮助到更多的耳鸣患者。对于耳鸣患者,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早日摆脱疾病的困扰。如果还有其他问题,可随时咨询在线医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患者的饮食

大量摄入脂类食物,会使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动脉硬化。内耳对供血障碍最敏感,出现血液循环障碍时,会导致听神经营养缺乏,从而产生耳……详细>>

耳鸣不停先放松心情 缓解耳鸣有六生活要点

问:。钱大夫你好,我有耳鸣问题,已困扰了三个月今年5月中旬左耳突发性耳聋,造成听力受损,耳鸣一个月后,右耳也跟进从5月。下旬开始,看了许……详细>>

喜欢喝浓茶也会导致耳鸣 耳鸣患者要如何饮食

对于耳鸣这个病相信大家都觉得很熟悉,生活中不少人受到了这个病的伤害,但是对于预防耳鸣,有的朋友对于预防的方法确实不了解。其实喝浓茶也会导……详细>>

防耳鸣谨记五大饮食要素 耳鸣护理方法有哪些

耳鸣常发生在耳聋之前,是耳聋的先兆,具体防治耳鸣,需要在饮食上特别注意。详细>>

耳鸣患者遵循三个饮食原则 偏方治耳鸣效果好

耳鸣患者吃什么好?耳鸣患者不能吃吃什么?耳鸣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减少脂肪的摄入,可以多吃些含铁丰富的食物。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