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肾虚耳鸣的预防方法

2015-10-11 23:21:3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现在的疾病真的太多太多了,对于我们来说,疾病的预防,是维护健康的疾病。据专家称,肾虚耳鸣会导致记忆力下降或者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精力不足,工作效率降低,所以一旦患了肾虚耳鸣,应立即到医院诊治,争取及早康复。那么,日常生活中,有什么预防肾虚耳鸣的方法呢?相信这是很多人想要知道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肾虚耳鸣的预防方法:

1、不要掏耳朵。掏耳朵时如果用力不当容易引起外耳道损伤、感染,导致外耳道疖肿、发炎、溃烂。掏耳朵时,稍不注意,掏耳勺还会伤及鼓膜或听小骨,造成鼓膜穿孔,影响听力。

2、要避免长时间接触高分贝噪音。长时间接触高分贝的噪音会损害听毛细胞,损伤内耳,从而导致噪音性耳聋。工厂的噪音会导致职业性的噪音性耳聋,卡拉ok等噪音很大的娱乐场所应尽量不去,另外也应避免长时间听耳塞,否则会引起听力减退。

3、要慎用或禁用对听神经有损害的物。氨基糖甙类抗生素是引发耳蜗损害最多的一种耳毒性物,因此,避免滥用这类抗生素是降低物性耳聋的一项重要措施。家族中有耳毒性物过敏史者更应慎用此类物。

4、要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多食含锌、铁、钙丰富的食物,可减少微量元素的缺乏,从而有助于扩张微血管,改善内耳的血液供应,防止听力减退。

5、中医认为对于肾虚的调养,必须阴阳平补,方能标本兼治,药效直达脏腑,补肾阴、益肾阳、使得阴阳平衡,调和五脏、活血益气、全面补肾强身,远离疾患。

6、日常生活中以茶为饮品除预防和改善治疗肾虚外还能调节人体机理平衡,增强人体抵抗力,极大的降低了由肾虚引起的一系列并发症。这类中草药茶主要有杜仲、枸杞子、虫草等。

以上是关于肾虚耳鸣的预防方法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据专家称,患了肾虚耳鸣还会出现情绪不稳定,情绪经常是难以自控,易怒,焦虑,抑郁等,出现五官方面的并发症,危害多多,所以大家平时应多预防这个病,减少收到这个病伤害健康的机会。最后祝大家生活安康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耳鸣的预防方法?

现在的疾病真的太多太多了,对于我们来说,疾病的预防,是维护健康的疾病。据专家称,肾虚耳鸣会导致记忆力下降或者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精力不足……详细>>

肾虚耳鸣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现在的疾病真的太多太多了, 对于我们来说,疾病的预防,是维护健康的疾病。 据专家称,肾虚耳鸣会导致记忆力下降或者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精力……详细>>

肾虚耳鸣的预防及护理

在日常生活中,肾虚耳鸣已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由于竞争残酷,压力过大,生活无节,过度劳累。纵情色欲,损伤肾精,现代污染,损害肾脏,滥用药……详细>>

治肾虚性耳鸣的方法

治疗肾虚性耳鸣?我们知道现如今很多的疾病都是围绕在你我的身边,为此,我们一定要很好的注意,一般认为耳鸣引起的血管问题,病毒感染导致神经病……详细>>

肾虚耳鸣的食疗

在生活中,耳鸣很常见,对人的健康影响很大。一般来说,肾虚耳鸣会导致记忆力下降或者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精力不足,工作效率降低,这些都和肾虚……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