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耳鸣的症状有哪些

2015-10-12 09:36:23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耳鸣大家也许都不会感到陌生,我们由于社会压力的增加,有的时候晚上会睡不着觉,当清晨醒来的时候会有一些耳鸣的感觉,耳鸣是有哪些的症状呢,当我们耳鸣的时候,总是能通到耳边有小蜜蜂嗡嗡声或者是火车隆隆声,这就是耳鸣,它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耳鸣的症状:

专家称,耳鸣是一种在没有外界声、电刺激条件下,人耳主观感受到的声音。耳鸣是听觉功能的紊乱现象,也是听分析器对适宜的和不适宜的刺激所产生的反应。耳鸣多属噪音,有间歇性或持续性,此外,作为一种症状,引发耳鸣的原因多种多样,比较复杂,多数为一种主观感觉。

1、神经性耳鸣是听觉系统的感音神经部分发生障碍,像是听神经和听觉中枢遭受外伤或发生炎症、缺血等可以起耳鸣,全身性疾病,如高血压、低血压、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等而影响供血或者某些疾病的毒素的影响、精神紧张、焦虑等引起的内分泌失调等可能引起耳鸣。在生活方面、休息不好,失眠后也会有耳鸣出现。

2、传导性耳鸣是听觉系统的传导部分发生障碍。如果我们用一只手捂住耳朵,就感到耳内轰轰的响声,这就是典型的传导性耳鸣。

3、客观性耳鸣其实是音源在本人耳部附近或体内的波动,可以说是一种生理性耳鸣。在正常情况下血管搏动的声音是感觉不出来的,但是当血压升高搏动声提高,或向外逸散受阻,或发生动脉瘤或动静脉瘘等疾病时,血管的搏动声就构成了耳鸣。

以上讲的就是是哪些的问题导致了耳鸣的发生,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认识,当我们发现有耳鸣的症状的时候,要及时的到医院就诊,因为耳鸣如果不注意的话,长时间会造成耳聋的一些后果,希望大家都要注意到这一点,祝大家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耳鸣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但是,很多往往出现耳鸣的情况自己都不太清楚,或者自己没有重视,经常是耳鸣情况十分严重的时候,才去医院做检查。因……详细>>

耳鸣的症状有哪些?

耳鸣的症状有哪些,我想大多数人都有耳鸣这种情况发生过,也体会到过耳鸣对我们带来的影响有多大。所以说大家对耳鸣一定要引起重视,耳鸣严重时可……详细>>

耳鸣的症状有哪些

耳鸣大家也许都不会感到陌生,我们由于社会压力的增加,有的时候晚上会睡不着觉,当清晨醒来的时候会有一些耳鸣的感觉,耳鸣是有哪些的症状呢,当……详细>>

肾虚耳鸣的症状?

耳鸣分很多种,在生活中也很常见,对人的健康影响很大。 一般来说,肾虚耳鸣会导致记忆力下降或者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精力不足,工作效率降低,……详细>>

耳鸣的症状与治疗

耳鸣是一种自发性的内在噪声,患者常会感到耳内或者颅内有汽笛声、蝉鸣、哨声等单调声,但是周转并无相应的声源。下面介绍几种治疗耳鸣的偏方,仅……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