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耳鸣的六大常见危害

2015-10-12 09:37:3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要耳鸣的经历,如果是暂时性的,适当休息就可以恢复正常状态。若是长时间出现了耳鸣现象,就要引起大家的注意了,患者要及时到医院咨询医生,由医生指导再做详细的检查,找出病因。耳鸣有以下六大危害。

影响情绪:因为耳内长期有声音,加之听力受阻,听不到别人说话更不能很好的与人交流,所以情绪烦躁、焦急、抑郁。

影响听力:严重的耳鸣直接干扰外部声音,导致听力困难。

影响工作:因为听力下降、交流不畅,工作效率低,耳鸣直接影响工作情绪。

影响睡眠:因为耳朵内部一直都有声音出现,特别是安静的夜晚,耳内声音更加清晰,直接影响睡眠质量。

影响青少年学习:如果青少年患有耳鸣,由于听力下降,上课听不清,直接导致学习成绩下降,和同学沟通不畅,可能导致被同学取笑,长期受到这种压力可能影响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育。

影响家庭生活:长期求医问药,耗费大量金钱,加重经济负担,长期和家庭成员沟通不畅,影响和睦。

以上为大家介绍了耳鸣的常见危害,希望能引起各位对该症的治疗重视。其实不管是任何疾病,当出现了症状后,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耳鸣只是一种症状表现,很有可能就是身体其他部位发生了病变引起的,需找到病因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耳鸣的六大锦囊妙招

目前,临床上主要是通过药物疗法、电刺激疗法、生物反馈、声掩蔽等手段来治疗耳鸣的。患者想要尽快康复,除了要关注耳鸣的治疗之外,其护理措施也……详细>>

耳鸣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很常见!

一般耳鸣的人群总是感觉到耳朵里面有异常的声响,让人们心烦意乱或者烦躁不安,其实生活中有多种因素会引起耳鸣,希望能引以为戒。详细>>

耳鸣常见的五大误区 治疗耳鸣的偏方推荐

在现在的医疗水平下,很多人抱怨耳鸣的治疗比较难以进行,对我们的生活也照成了不小的影响。其实,事实并非如此。专家表示,耳鸣的难以治愈取决于……详细>>

常见的治疗耳鸣方法

常见的治疗耳鸣方法?耳鸣现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重视,但是由于导致耳鸣的原因很多,所以治疗耳鸣的方法也有很多种类,那么治疗耳鸣的方法有哪些优……详细>>

治疗耳鸣的常见药物

耳鸣很影响个人生活质量,那么治疗耳鸣的药物都有哪些呢,下面介绍治疗耳鸣的常见药物。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