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神经性耳鸣饮食禁忌有哪些?

2015-10-13 19:42:16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神经性耳鸣疾病现在成了越来越多人的隐形杀手,很多时候给患者带去很大的折磨。而且心里压力也是特别的到,面对接踵而来的伤害,神经性耳鸣患者要做到的就是做好神经性耳鸣的预防,注意一些饮食禁忌,下面我们就看下神经性耳鸣饮食禁忌有哪些?

神经性耳鸣饮食禁忌有哪些?

饮食禁忌一:忌腥荤发物。神经性耳鸣患者日常饮食应忌吃鸡、鱼、蟹、母猪肉、驴肉、鹅、虾、猪头肉、马肉、羊肉、韭菜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容易生热化火,使炎症扩展。

饮食禁忌二:忌辛辣刺激性食物。神经性耳鸣患者要禁忌辣椒、胡椒、桂皮、生姜、花椒、芥末、良姜、葱、蒜等食物,因为这类食物温热辛燥,易化火伤阴,使神经性耳鸣患者的症状加重。

饮食禁忌三:忌过咸或腌制的食物。常见的腌制食物如咸菜、咸鸭蛋、酸菜、咸肉等。这些食物也容易化火生热,引起口渴,使神经性耳鸣加重。

饮食禁忌四:忌坚硬难咬的食物。坚硬难咬的食物主要是各种坚果类,如花生仁、西瓜子、开心果等。这些食物难以咀嚼,会加重神经性耳鸣疼痛。

神经性耳鸣饮食禁忌就给患者概括到这了。 神经性耳鸣患者一定要树立正确的心态面对自身神经性耳鸣疾病,要配合神经性耳鸣专家的嘱咐进行治疗,要对自己的治疗有足够的信心,持续治疗,不可中途放弃神经性耳鸣的治疗,导致并发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孝感神经性耳鸣的症状

神经性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如感觉耳内有蝉鸣声、嗡嗡声、嘶嘶声等单调或混杂的响声,实际上周围环境中并……详细>>

血管神经性耳鸣

神经病变是与耳鸣关系最大的一种疾病,神经性耳鸣也是最为普遍的。近年来的研究表明,糖尿病所致的神经病变的并发率高达60%~90%,主要累及……详细>>

神经性耳鸣怎么得的

很多神经性耳鸣患者以为神经性耳鸣并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所以很多时候由于神经性耳鸣患者的患病都是不一样的,很多时候神经性耳鸣患者都选择神经……详细>>

神经性耳鸣的食物有哪些?

很多时候神经性耳鸣给大家带去的伤害是很大的,比如说影响大家的听力,所以很多时候神经性耳鸣患者都特别注意自己的饮食问题,但是对于神经性耳鸣……详细>>

治疗神经性耳鸣的偏方

一般认为,神经性耳鸣发病原因多与血管问题、病毒感染导致神经病变、自身免疫问题、肾虚等因素有关。该病尚没有根治方法和特效药物,可在医生指……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