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警惕耳鸣的原因及其并发症!

2015-10-14 21:53:4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人们一旦患上耳鸣常常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不适,如果正好在进行重要工作时会有很严重的影响。那么患上耳鸣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为大家介绍警惕耳鸣的原因及其并发症,供大家了解。

耳鸣的原因

内耳耳蜗病变

早期梅尼埃病损害耳蜗顶周螺旋器时出现低频耳鸣。耳毒性药物、噪音和老年性耳蜗损害,均可出现高频耳鸣,伴有感觉神经性聋。

中耳病变

中耳炎、咽鼓管阻塞、耳硬化症等均为耳鸣的常见病因。中耳鼓室周围的病变,如颈静脉球体瘤、颈静脉或动脉解剖异常、动静脉瘘等可引起搏动性耳鸣。

外耳病变

耵聍栓塞、活动的异物等、因其接触鼓膜,于头部活动时可引起耳鸣。

心血管疾病

是最为常见的耳鸣原因之一,其中约有10%为高血压。耳鸣常呈搏动性,与脉搏、心跳同步。动脉粥样硬化,管腔缩小、狭窄亦可出现搏动性耳鸣。贫血者因心脏输出量增加引起搏动性耳鸣。

内分泌代谢疾病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或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均可引起搏动性耳鸣,前者因心输出量增加,后者由于细胞液增加或内淋巴压升高所致。糖尿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维生素缺乏症、碘或锌缺乏、肾病等引起耳鸣的发生率较高。

耳鸣的并发症

听力减退

患有耳鸣的患者,往往会出现听力的下降。如果是一只耳朵发病的话,有可能长期不能被察觉,很常见的是间断性的耳鸣,在转动头部的时候,症状会出现必定的缓解。

间歇性耳鸣

很多患者出现是声调较低的间歇性耳鸣,如“嗡嗡”声,“滴水”声,不过也有可能出现比较常的,持续性的耳鸣,在打哈欠或者打喷嚏的时候,会有气过水声,这个都是比较常见的。

耳痛

有很多患者的耳鸣是因为耳部疾病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如中耳炎、外耳道炎、鼓膜穿孔等。往往患者会出现耳痛的问题,需引起重视,积极的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耳鸣的原因及其并发症

人们一旦患上耳鸣常常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不适,如果正好在进行重要工作时会有很严重的影响。那么患上耳鸣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为大家介绍警惕耳鸣……详细>>

警惕耳鸣原因及其并发症

耳鸣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这一疾病对于人们的生活有很严重的影响,那么有哪些疾病会引发耳鸣呢?具体的表现是什么呢?详细>>

耳鸣并发症是什么

耳鸣由于在刚开始的时候,给患者并不会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很多人并没有引起重视,总是等到严重了,才想到去治疗。专家指出,耳鸣危害比较大,如……详细>>

耳鸣并发症多 教你按摩方法治愈耳鸣

耳鸣的发病率其实是很高的,许多人也许没有耳鸣的疾病,但也曾短暂地出现耳鸣的现象。耳鸣现象的出现,很可能代表着耳朵发生了疾病。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神经性耳鸣的发生病因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耳鸣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是耳朵对自身和外界的正常反应。一般耳鸣多是由于自身困乏、劳累所致。神经性耳鸣的病因比较复杂,……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