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鼻炎的症状有哪些

2015-10-17 09:15:5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生活中有部分的人每当季节变化的时候,鼻子就会出现不适的情形,这就有可能是患上了鼻炎。那么患上的鼻炎的常见原因是什么呢?鼻炎的常见症状又是什么呢?下面为大家介绍引发鼻炎的原因,供大家了解。

引发鼻炎的常见的原因

1、感冒久治不愈多数的鼻窦炎患者发病都起源于久治不愈的感冒,这主要是因为感冒引起鼻部发痒、打喷嚏、流鼻涕,进而导致鼻窦炎。我们在患上感冒时会感觉全身无力、疲劳,是因为抵抗力下降,这样病毒更易侵染。

2、鼻腔疾病鼻腔疾病戳了鼻窦炎还有很多种,比如说鼻甲肥大、鼻息肉,鼻中隔偏曲、及变态反应性鼻炎也是一些鼻部常见病,如果这些鼻腔疾病不能够治愈很有可能会引发鼻窦炎。

3、外伤所致由于外界的一些因素也会导致鼻窦炎的发病,比如说不当的跳水姿势,头部先扎进水中,造成呛水或是鼻窦骨受伤;潜水时,污水进入鼻窦内;不当的水中运动对鼻部的冲击也可引起鼻窦炎。

4、临近病灶很多时候与鼻腔临近的部位发生感染,也会引起鼻腔的感染。比如说扁桃体发炎,拔牙时,伤及龋齿残根以致其进入上颌窦内,或者直接损伤了上颌窦壁致使其发病;这些临近部位的发病及感染都有可能导致鼻窦炎。

鼻炎的常见症状是什么

1、眼球深处疼痛,可放射到头顶部,还出观早晨轻、午后重的枕部头痛,达可能是蝶窦炎。

2、晨起感前额部疼,渐浙加重,午后减轻,至晚间全部消失,这可能是额窦炎。

3、前额部疼,晨起轻,午后重。还可能有面颊部胀痛或上列磨牙疼痛,多是上颌窦炎。

4、鼻塞,多可出现-侧持续性、偶可发生双侧持续性鼻塞。

5、患者脓鼻涕增多且不易擤尽,如向后流入咽部及下呼吸道时,刺激咽、喉粘膜,引起发库、咳嗽和咳痰,甚至恶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详解鼻炎的症状有哪些

鼻炎即鼻腔炎性疾病,是病毒、细菌、变应原、各种理化因子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腔黏膜的炎症。鼻炎的主要病理改变是鼻腔黏膜充血、肿胀、渗……详细>>

鼻炎的症状有哪些

鼻腔疾病鼻腔疾病戳了鼻窦炎还有很多种,比如说鼻甲肥大、鼻息肉,鼻中隔偏曲、及变态反应性鼻炎也是一些鼻部常见病,如果这些鼻腔疾病不能够治愈……详细>>

鼻炎有哪些症状?鼻炎会不会传染?

鼻炎就是鼻腔粘膜的炎性疾病,病因比较多见,如病毒、细菌、各种理化因子、变应原、以及其他的一些全身性疾病都可以引起。鼻炎病理上可以表现为黏……详细>>

什么是鼻炎,鼻炎有哪些症状

鼻炎,什么是鼻炎呢?鼻炎的症状有哪些呢?对于鼻炎的患者来说要如何治疗鼻炎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鼻炎的症状。详细>>

鼻炎的症状有哪些?鼻炎和鼻窦炎有什么区别?

鼻炎主要是由细菌、病毒和过敏原等因素引起的鼻腔黏膜炎症,当鼻炎发生时主要的病理改变就是鼻腔粘膜充血、肿胀、渗出、增生、萎缩以及坏死等,主……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