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慢性鼻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过敏性鼻炎鼻窦炎空鼻症萎缩性鼻炎

揉按百会穴 可治慢性鼻炎

2015-10-17 09:43:0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想要快速治疗慢性鼻炎,就要试试按摩法吧。常按几个穴位治疗慢性鼻炎比过吃药好。接下来让小编讲讲如何用按摩治疗慢性鼻炎吧。

1、揉按百会穴。用一只手食指、中指、无名指按头顶,用中指揉百会穴(位置:从两耳中线和两眉之间中线在头顶的交汇点),其它两指辅助,顺时针转36圈。

2、指推鼻梁两侧。用两只手的食指、中指按住鼻梁两侧,上下推搓36次。

3、揉迎香穴。用两只手的食指按住迎香穴(在鼻翼两侧旁开一点,指压有酸麻感),顺时针转36圈。

4、推擦印堂穴、阳白穴、丝竹孔、太阳穴。用两只手的中指按住印堂穴(两眉之间中点),食指、无名指辅助,依次向阳白穴(眉心向上一指半处)、丝竹孔(眉尾处旁开一点)、太阳穴推擦36次。

以上按摩方法,每天要坚持进行三次以上,持之以恒,有很好的疗效。另外,人们还可用热敷鼻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百会穴 可治慢性鼻炎

慢性鼻炎的主要症状是鼻塞,中医认为以按摩的方式可以治疗慢性鼻炎。揉按百会穴、迎香穴等穴位可以使鼻腔通畅舒达。详细>>

慢性鼻炎怎么治

慢性鼻炎在采用饮食治疗时不能吃酸性的食物还有刺激性的食物,跟着小编去看看慢性咽炎的饮食禁忌还有哪些吧。详细>>

治慢性鼻炎的药

慢性单纯性鼻炎鼻粘膜光滑、有弹力、血管收缩敏感。故以1%麻黄素滴鼻液滴鼻3—5分钟后,鼻塞明显减轻。而慢性肥厚性鼻炎除较轻型的用1%麻黄……详细>>

治慢性鼻炎的偏方!

鼻炎主要表现为鼻腔内出现大量的鼻涕,出现感染时会变成黄色,流经喉咙时会引起恪咳嗽,所以,鼻炎的并发症还是很多的。这需要我们引起注意。详细>>

治慢性鼻炎的偏方

鼻炎主要表现为鼻腔内出现大量的鼻涕,出现感染时会变成黄色,流经喉咙时会引起恪咳嗽,所以,鼻炎的并发症还是很多的。这需要我们引起注意。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