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慢性鼻炎需要手术吗

2015-10-18 13:35:2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慢性鼻炎需要手术吗,鼻炎是生活中经常会见到的疾病,但是还是有大多数人对于鼻炎不太了解,其实这是因为常见患者才没有引起重视,鼻炎虽然看似不起眼,但是对患者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一旦发展为慢性鼻炎,就会很难根治,那么有的患者就会问慢性鼻炎需要手术吗。

慢性鼻炎是否需要做手术,还是要看患者的病情的,有的患者可能不需要手术治疗就能起到好的效果,不过目前对于鼻炎的治疗,一般不主张手术,因为手术治疗容易引起并发症。

很多人在得了鼻炎后,都会通过消炎药进行治疗消炎药,但是消炎药吃多了,可能对患者就没有什么作用了。我们建议患者最好还是选用中成药治疗,不仅没有副作用,还能治疗疾病。

其实治疗鼻炎,患者主要还是要多注意自己的生活,尤其是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最好是要以清淡为主,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尽量杜绝饮酒,多吃蔬菜水果。

鼻炎患者在生活中也要预防感冒,因为鼻炎的发生大多是感冒引发的,所以患者必须要多加注意,天气变冷,一定要多穿衣服,天气变热,一定要做到春捂秋冻。患者在洗脸的时候,可以用手托起一些水,敷在鼻子上十秒左右,可以有效锻炼鼻粘膜,减缓慢性鼻炎症状。

慢性鼻炎需要手术吗,上文就是对于鼻炎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对患者有所帮助,大家对于鼻炎都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因此我们希望患者在得了鼻炎之后,能够多加注意,最好是能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自我判断慢性鼻炎? 慢性鼻炎要怎么控制?

随着天气的越来越越炎热,空调的使用率也是越来越高,而环境中的空气是越来越干燥。很多疾病又开始蠢蠢欲动,就如慢性鼻炎,慢性鼻炎是一种在空气……详细>>

慢性鼻炎会传染吗?

慢性鼻炎主要病理改变为鼻粘膜深层血管慢性扩张、通透性增加,血管和腺体周围细胞侵润,黏液腺功能活跃,分泌增加,或鼻腔粘膜,甚至骨膜局限性或……详细>>

慢性鼻炎的分类

慢性鼻炎是耳鼻咽喉科的常见病、多发病,由于鼻塞、流涕,病人常会自作主张滴呋麻滴鼻液,吃点鼻炎片,有的甚至因为长期滴用血管收缩剂而惹来一种……详细>>

慢性鼻炎患者的护理措施

因为周围环境的影响,使得我们患上慢性鼻炎的人越来越多,也就使得越来语文多的人对于这种疾病的关注比较大,那么慢性鼻炎的护理措施主要都有哪些……详细>>

慢性鼻炎的养生指南

慢性鼻炎一般都是由于鼻腔内鼻粘膜水肿充血导致鼻塞和鼻粘膜分泌不正常从而脓性鼻涕多!而鼻炎目前来说是不可能一次性彻底根治的!慢性鼻炎一般区……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