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中耳炎 > 正文

求治中耳炎偏方

2015-10-24 19:34:2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在中耳炎的治疗中大家所了解的有药物以及手术方式,其实除了这些治疗外,很多患者也会求治中耳炎偏方。在本文中,凤凰中医小编就具体的整理的治疗中耳炎的偏方,下面就来一起了解广大患者求治中耳炎偏方都有哪些吧!

应广大患者要求治中耳炎偏方有以下这些:

偏方一、鲜蒲公英全草。上药洗净凉干捣成糊状取汁。将耳道污物清洗干净滴入药汁,每天3次。3~5岁每天用蒲公英3株,6~10岁每天用5株,10岁以上每天用7株。主治各中耳炎。

偏方二、麻黄6克,杏仁、苡仁、桔梗、远志、木通各10克,防风、防己各7克,蝉衣5克,制南星、木香各4克。水煎服,每日1剂。同时闭目捏鼻鼓气10余次。又以两手掌磨擦至发热时分掩两耳门,一按一松20次左右。每日2次。 主治渗出性中耳炎。

偏方三、升麻、木香、菖蒲、川芎、柴胡各3克,青皮、蔓荆子、乌药各6克,黄芪、苏叶、大腹皮各10克。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主治航空性中耳炎。

偏方四、冰片9克,麝香0.5克,樟丹12克,枯矾9克,龙骨15克。共研极细末,装瓷瓶内密封备用。用时先取双氧水洗净患耳脓汁,拭干后吹上冰麝散Ⅱ号少许,每日用药1次。主治慢性化脓性中耳炎。

偏方五、取活鲤鱼胆1只,治疗中耳炎偏方用时,先以棉签蘸取耳道,清洁液将耳内脓液拭净,滴入鲜胆汁少量,再用棉球塞住耳孔,1日1次,3次可愈。

关于广大患者求治中耳炎偏方,文章就整理以上的五种了,但是本文只是给大家做一个参考,具体患者还需要使用哪种方式进行治疗,这一定是需要根据自己的病情来确定的,同时偏方的使用也应该要遵照医生嘱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中耳炎的食疗偏方

中耳炎虽说不是什么不治之症,但是对患者带来的危害却是非常严重的,患者只要接受早期合理的治疗,加之后天的养护,基本上是可以恢复的。详细>>

慢性中耳炎怎么引起的?治疗慢性中耳炎的偏方

中耳炎是中耳鼓室粘膜的炎症。多由细菌感染引起。中医称此病为“耳脓”、“耳疳”,认为是因肝胆湿热(火)邪气盛行引起。中耳炎就是中耳发炎,是……详细>>

小儿中耳炎食疗偏方推荐

中耳炎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症状,患上中耳炎后轻者会引起听力下降,严重时可能会导致耳鸣。孩子得了中耳炎要及时让孩子接受正规的治疗,否则会影响……详细>>

化脓性中耳炎的外治偏方

化脓性中耳炎的外治偏方详细>>

中耳炎怎么办 中耳炎的饮食禁忌

多见于儿童和青少年,可分为化脓性和非化脓性两种。化脓性中耳炎又分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化脓性中耳炎是由化脓性细菌通过咽鼓管进入鼓室而引起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