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治疗鼻中隔偏曲最好的方法

2015-10-26 22:00:45  来源:求医网    转载

鼻中隔偏曲属于常见的一种鼻部疾病,如果患者鼻中隔偏曲的程度很厉害,那么鼻中隔偏曲患者就会出现鼻塞、鼻出血、听力下降等明显症状,对鼻中隔偏曲患者的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所以治疗鼻中隔偏曲疾病很重要,那么可以彻底治愈鼻中隔偏曲的方法有哪几种呢?下面我们针对此问题进行具体介绍。

保守治疗:轻度的鼻中隔偏曲不需手术治疗,经局部处理,如下鼻甲冷冻或激光治疗,减充血药物治疗等,均可取得满意的疗效。

手术治疗:手术矫正是目前根治鼻中隔偏曲唯一的方法,鼻中隔偏曲的手术方法过去一直沿用鼻中隔粘膜下切除术,但由于手术视野较小,畸形复杂者难以达到治疗目的。运用“功能性鼻内窥镜微创术”治疗鼻中隔偏曲,不仅可保持局部黏膜组织结构的安全性,还能有效减轻术后水肿与疼痛,是目前治疗鼻中隔偏曲最好的方法。

鼻中隔偏曲偏方:

1、生理盐水,取开水500毫升倒入大瓷碗或其他容器中,加入食盐4.5克配成0.9%的生理盐水。当水温冷至40--45℃时,鼻中隔偏曲患者将鼻孔没入盐水中,随吸气将盐水吸入鼻腔,再随呼气将盐水冲出鼻腔,这样反复冲洗鼻腔至清洁为度,然后将头尽量下垂,使鼻腔和鼻窦里的盐水及稀释后的溶液流出。鼻中隔偏曲患者鼻腔冲洗后,呼吸畅通无阻,舒适无比。此法鼻中隔偏曲患者每日早晚各1次,10天即可痊愈。

使用此法应注意:当鼻中隔偏曲患者一侧或双侧鼻孔不通气时,应先滴一滴鼻炎净,使鼻孔通气,然后再洗。鼻中隔偏曲患者鼻炎严重时,可在水温40--45℃时,加入庆大霉素16万单位,或加入其他抗菌药物。

2、用房屋背阴墙下潮湿处的青苔,用小刀割下装在瓶内,然后用消毒纱布沾一点青苔,卷成小卷,放入两个鼻孔,交替塞,鼻中隔偏曲患者每3--4小时更换1次,一般最长5天即收效,无任何副作用。

以上就是“可以彻底治愈鼻中隔偏曲的方法有哪几种”的具体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鼻中隔偏曲患者在接受治疗的同时,生活中也要注意多加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中隔偏曲预防

鼻中隔偏曲是鼻中隔偏离中线且引起临床症状的一种鼻内畸形。据调查显示,鼻中隔偏曲现象非常普遍,约有90%左右的人有不同程度的鼻中隔偏曲。在……详细>>

矫正鼻中隔偏曲的方法

如果将鼻子看做是一幢有两个房间的房子的话,鼻中隔就是房子中间的隔墙。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鼻中隔偏曲,有些人症状轻,有些人重。鼻中隔……详细>>

什么是鼻中隔偏曲

鼻分泌物增多:鼻中隔偏曲,刺激腺体,使鼻分泌物增多,若继发感染刺激鼻粘膜,分泌亢进,多为粘液性或粘脓性分泌物,若伴鼻窦感染,则为脓性。详细>>

鼻中隔偏曲怎么形成的 警惕鼻中隔偏曲的三大危害

鼻中隔偏曲主要是外伤引起的,也可能是遗传因素造成的,引起鼻中隔偏曲的原因比较复杂,最好到专业医院接受检查,要了解引起的具体病因,根据病情……详细>>

鼻中隔偏曲的护理

一、鼻中隔偏曲与矩状突 1、预防重点主要是防止鼻部外来损伤。 2、矫形手术后鼻腔粘塞物可于术后24-48小时内抽除。可先抽右……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