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聋 > 正文
混合性耳聋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耳聋老年性耳聋职业性噪声聋功能性聋噪声性聋

KTV里毁耳朵 餐馆噪声损听力

2015-10-26 22:35:22  来源:网易健康频道    转载

现在年轻人工作压力比较大,也都很励志。北京很大,交通又需要占很多的时间,所以很多人喜欢在路上听听英语、学习一下。音乐的爱好者可能就喜欢在路上听听音乐。但是这种状况有可能损伤你的高频听力。我们中国现在目前有耳聋人群2780万,其中每年还在有30万以上的人口在递增,占六大残疾之首,占到了28%,所以听力残疾是一个特别常见的症状。

你以为年轻没关系?听力残疾不再是老年人专利

以前大家可能会觉得,听力残疾是老年人的专利,老了嘛,自然就听不见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非洲丛林里的老爷爷曾经做过观察,八九十岁了,听力还非常好,为什么?大家推测原因,就是因为他在这一生之中很少受到噪声的污染。

餐馆里损失听力?噪声已高达85分贝以上

一般认为,噪声在85分贝以上,就会影响到听力损失了。85分贝是个什么概念呢?其实在现在比较吵的餐馆里,在大堂里那种噪声已经达到了85分贝,所以在那种环境下,大家就要注意保护听力。

我们如何保护听力 预防噪声性损伤?

第一就是远离噪声源。一般来说,如果是这个距离每增加一倍,听力衰减可能就在6分贝左右,我们不要接触那种特别吵的环境,像KTV这种唱歌的地方呀,特别吵的地方呀,尽量少去。

第二就是要注意防护。比如说有一些工作中噪声特别吵的环境,你一定要在噪声环境下待着的时候,就要塞上耳塞,然后隔离一下这个声音,对听力也是一种保护。

第三坚持三个6的原则。在噪声比较大的环境下,不要待超过60分钟,这是第一个6;第二个6我们听这些随身听、听耳机,听的音量不要超过总体音量的60%;第三就是我们的声音不要超过60分贝,所以保证这三个6,对你的听力就是一个很好的保护。

都是KTV惹的祸?太吵的环境易得噪声性耳聋

咱们这个听力的传递过程中,其中有一项特别重要的环节就是,内耳里面有一个毛细胞。这个声音过来,毛细胞要产生摆动,才能听到声音。但是如果这个噪声进来声音特别大,毛细胞摆动的频率幅度就会特别大,这样时间长了,就会对它造成一个损伤,这就是一个噪声性聋最初级的一个原因。所以在KTV这种比较吵的环境下,对听力的损失其实是特别大,而且是缓慢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耳朵听力的这些知识 值得学习下

听力,毋庸置疑对人的 作用是无可替代的,但是很多人的听力在逐渐减弱,那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来详细说说关于听力不得不说的知识。详细>>

耳朵从来没毛病 为何听力不利索

正常男性一般在50岁以后,而女性较男性晚些,随着年龄的增长开始出现听力衰退的现象。患者58岁,步入听力衰退的年龄段,同时患者身患高血压、……详细>>

戴耳机听歌会损听力?跟着我这样做或许还能够挽救

音乐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东西,不论是上下班时间,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闲暇时间里,音乐都是每个人优先想到的排忧方式。而随着现代科技的普及,通过手机……详细>>

耳朵“中风”了

“耳朵中风了?”李敏大惑不解。我们常听说有脑中风,却很少听说有耳中风的,那耳中风是怎么一回事呢?耳中风在医学上叫做突发性耳聋,是指突然发……详细>>

耳聋的食疗方 助你轻松恢复听力

吃什么能治耳聋,耳鸣在我们的身边时有发生,耳鸣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不仅是老年人经常发生,随着压力的增大耳鸣已经不仅仅只是老人的专利……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