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感冒和鼻炎的区别有哪些

2015-10-27 20:54:0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在临床上很多鼻炎的患者在早期治疗的时候,并不是按着鼻炎的诊断来治疗,而是被误以为是感冒,在治疗一段时间后,并没有效果,才会去查诊是否患有鼻炎,那么该如何来区别感冒和鼻炎呢?

1、流清鼻涕出现的时间不一样

过敏性鼻炎是在患病后期出现,并伴随着打喷嚏会有大量鼻涕,而感冒的该症状实在患病初期出现,而且量并不会很多。

2、鼻痒的持续时间长短不一样

过敏性鼻炎的持续时间较短,并且在出现鼻痒时鼻腔与咽喉部位就会非常痒,而感冒时鼻子最主要的症状是长时间的鼻塞。

3、打喷嚏次数不同

患有过敏性鼻炎患者会在发病时持续打喷嚏,而感冒打喷嚏额次数并不多。

4、全身症状不一样

一般过敏性鼻炎不会有一些像感冒一样的全身无力、肌肉酸痛等全身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和鼻炎的区别有哪些?

在临床上很多鼻炎的患者在早期治疗的时候,并不是按着鼻炎的诊断来治疗,而是被误以为是感冒,在治疗一段时间后,并没有效果,才会去查诊是否患有……详细>>

鼻炎和感冒有什么区别?

很多人,不管是大人也好,小朋友也好,他们都会混淆一个概念,就是鼻炎和感冒。鼻炎和感冒有什么明显的区别呢?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详细>>

如何区别感冒和鼻炎

冬季寒冷,感冒是常有的事,鼻炎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之一,不少人就会把感冒与鼻炎混淆在一起,下面就一起看看该如何区分感冒与鼻炎症状吧。详细>>

感冒和过敏性鼻炎的区别是什么?过敏性鼻炎和鼻窦炎有什么区别?

感冒、过敏性鼻炎、鼻窦炎的症状具有一定的相似性,患者经常容易混淆。感冒属于上呼吸道感染,病毒、细菌等其他病原体侵犯鼻咽部等部位发生感染,……详细>>

别把鼻炎当感冒治了 鼻炎与感冒的症状有什么区别

鼻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患有鼻炎的人,由于它是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它的发生会让患者的生活受到很大的影响,而大多数患有慢性……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