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2015-10-27 21:15:4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生活中,我们能看到过敏性鼻炎普遍存在,一旦患上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那平常生活如何去解决这个问题呢,下面让我们来看下。

过敏性鼻炎该怎么办

引起过敏性鼻炎的各种因素等称做过敏原(allergen)或者变应原,常见的过敏原包括:

(一)吸入性过敏原:如室内、外尘埃、尘螨、真菌、动物皮毛、羽毛、棉花絮等,多引起常年性发作;植物花粉引起者多为季节性发作。

(二)食物性过敏原:如鱼虾、鸡蛋、牛奶、面粉、花生、大豆等。特别是某些药品,如磺胺类药物、奎宁、抗生素等均可致病。

(三)接触物:如化妆品、汽油、油漆、酒精等。 其他可能是某些细菌及其毒素,物理因素(如冷热变化,温度不调),内分泌失调或体液酸碱平衡失调等病因均可致病。也可由于多种因素同时或先后存在。

过敏性鼻炎主要症状有哪些

1、眼睛发红发痒及流泪;

2、鼻痒,鼻涕多,多为清水涕,感染时为脓涕;

3、鼻腔不通气,耳闷;

4、打喷嚏(通常是突然和剧烈的);

5、眼眶下黑眼圈(经常揉眼所致);

6、经口呼吸;

7、嗅觉下降或者消失;

8、头昏,头痛;

9、儿童可由于揉鼻子出现过敏性敬礼征(allergic salute)

过敏性鼻炎吃什么好

1。多吃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a的食物,如:菠菜、大白菜、小白菜、白萝卜等。

2、适宜吃生姜、蒜、韭菜、香菜等暖性食物、

3、适宜吃糯米、山药、大枣、莲子、薏仁、红糖和桂圆。

4、饮食上注意清淡,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萝卜、刀豆、梨子、苹果、橘子、枇杷、葡萄、核桃等。

过敏性鼻炎要注意什么

1。少食辛,辣,炸,炒之属热性之品。如辣椒,生姜,炸油条,烧饼,饼干,快餐面等。同时海鲜及冰冻鱼,鱿鱼,虾米等咸海产品容易刺激透发炎症,这类食品最好不食。

2。饮食多样化。多食含维生素较多的蔬菜,水果。如苹果,新鲜蔬菜,菠菜,胡萝卜等。

3,平时鼻局部及额面部可用热水热敷或用电吹风局部加温也可以,使局部的血液循环改善以达到治疗的目的。

4。保持心情开朗,不要总是想着使人烦恼之事,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

5。起居劳作有度,注意休息,上网不要通宵达旦。

6,积极锻炼身体,最简单有效锻炼方法是坚持晨跑,以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

7,预防感冒,感冒往往引发鼻炎复发,为此若患外感应及时及早治疗。

温馨提示长期过敏性鼻炎患者要坚持用药疗程,不要感觉好点就停止用药,这样病菌并没有完全杀灭造成反复发作,容易导致成慢性鼻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过敏性鼻炎的食物疗法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过敏性鼻炎治疗注意事项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随着年龄的增加,环境的恶劣,各种各样的疾病困扰着现代人的生活,其中过敏性鼻炎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患者们会被鼻塞、头……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警惕过敏性鼻炎的治疗误区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过敏体质的人非常容易患有过敏性鼻炎,主要是因为不小心触及到过敏源而出现过敏性鼻炎的症状,给他们的健……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治疗过敏性鼻炎哪些误区

很多人出现了鼻塞、鼻痒、打喷嚏、头痛等不适症状,这些都是过敏性鼻炎在作怪。过敏性鼻炎会引起局部或全身性荨麻疹、瘙痒、发烧发热、甚至是哮喘……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过敏性鼻炎饮食治疗的偏方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对于过敏性鼻炎,我们要做好日常的生活护理工作,并且要积极去治疗更为关键,目前治疗过敏性鼻炎的方法有很多,一部分患者想采……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