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聋 > 正文

三类耳聋疾病的鉴别

2015-11-07 21:36:5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顾名思义,老年性耳聋是由于年老体弱而引起的,是由生理引起的病理疾病,那么,精神性耳聋是由哪些因素导致的呢,这是很多朋友都感到迷惑的问题,耳聋的种类有很多,除了常见的老年性耳聋,还有精神性耳聋和伪聋,下面具体介绍一下。

1。什么是老年性耳聋?

人到老年,生理功能都要发生自然减退,在听力上,由于感觉神经和听神经的衰退、新陈代谢的衰减、内耳发生物理性改变等均可导致老年的听力减退,这种自然现象称之为老年性耳聋。其年龄的递增与衰减的情况呈正比,但其衰减的速度及听力减退的程度却因人而异,每个人与他人均不相同,这与是否经常接触噪音及是否具有全身性疾病有关。

2。什么是精神性耳聋?

在精神遭受创伤、急剧焦虑、突然巨响、遭受灾祸、过度悲愤、激动等情况下,剧烈精神刺激为诱因而导致和发生的耳聋称之为精神性耳聋或癔病性耳聋。而原有疡病的病人相痘病倾向的患者则更容易发生寇病性耳聋。本病的发生常伴有精神症状,如沉默、手足麻木、四肢震额甚至僵硬抽搐、回答问题呆板等。一般可在暗示治疗下痊愈,也可突然不治自愈。

3。什么是伪聋?

耳朵无听力损失或仅仅轻微听力损失,故意有意识地夸大其听力损失程度,这种现象称之为伪聋,又称之为诈聋(俗称装聋)。这种情况在纠纷中经常遇到,现在由于检测水平的提高和检测仪器的先进,使用声导抗、脑干诱发电位等仪器的检查很容易识别,临床上不难诊断。

上面三点是对于老年性耳聋、还有精神性耳聋、伪聋这三种耳聋类型的介绍,从上面可以看出三种类型的耳聋,病因不同,诊断标准也不一样。其中,老年性耳聋和精神性耳聋容易区分开来,但对于伪聋,就医采用医学设备诊断了,避免有些人诈聋,而从中获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种耳聋疾病的鉴别

老年性耳聋和精神性耳聋都是常见的两种耳聋疾病。但是两种在诸多方面是不同的,比如在患病原因上、患病群体上、病症表现上等等。那么具体来说,两……详细>>

耳聋有三种分类 当心这些疾病会引发耳聋

造成耳聋的原因很多,遗传、产伤、感染、药物应用不当、免疫性疾病、生理机能退化、某些化学物质中毒等都能导致耳聋。下面我们看看怎么预防耳聋?详细>>

导致耳聋的原因及调理耳聋的6大注意事项

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因素会导致耳聋?详细>>

有害药物或致先天性耳聋 先天性耳聋的疾病预防

先天性耳聋的问题,我想大家在平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到这方面的问题,那么对于其中的先天性耳聋可以治好吗?要想了解这个问题,我们就要看一下关于……详细>>

耳聋的分级是怎样的?预防耳聋有7招

耳聋是指听觉系统中传音、感音及其听觉传导通路中的听神经和各级中枢发生病变,引起听功能障碍,产生不同程度的听力减退,统称为耳聋。根据听力减……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